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将赴美留学半年 参见奥运已“非常困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04日16:11
  本报讯 (记者 俞剑)昨天,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证实:张怡宁将赴美国大学交流学习半年,参加伦敦奥运会已经“非常非常困难”。

  前天,奥运冠军张怡宁前往北京的美国大使馆签证处,办理赴美留学签证,亲口承认“我不会参加奥运会”。但也透露,她尚未正式向国家队递交退役申请。

  2009年全运会后,张怡宁结婚、休假,随后进入北体大进修研究生学业。黄飚表示,张怡宁的情况国乒比较了解,并且非常支持张怡宁的选择。“张怡宁现在北体大读研究生,北体大有一个计划,就是读研究生期间,和美国大学进行交流。”张怡宁将与另外15名冠军一起赴美,初步计划月底或下月初启程。

  张怡宁虽然没有正式退役,但她本人在长期休假中曾多次流露“引退”想法,女乒主帅施之皓曾在广州亚运会时婉转表示,张怡宁如果要复出,已经是最后期限。自今年1月1日起,张怡宁在国际乒联的女子世界排名榜上,积分已经清零,以其无积分、无排名的状态,实际宣告了与伦敦奥运会无缘。

  作者:俞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