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布拉特猛“出招”希望连任 召回旧臣出台新规定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06日15:28

  距离国际足联选举大会开幕还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争夺国际足联主席的“战争”已经提前打响。

  按计划,5月31日到6月1日,新一届国际足联选举大会将在苏黎世举行,届时将进行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的选举。

  75岁的现任主席布拉特因受贿、操纵亚足联选举等丑闻的影响陷入信任危机,这给了竞争对手机会。

  亚足联主席哈曼、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美国《体育画报》资深记者格兰特·瓦尔都通过各种手段寻找自己的支持者。布拉特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国际足联主席的选举将于今年6月1日进行。去年年底,现任主席布拉特就在国际足联官网上公布了自己的竞选计划,在选举正式开始前,他将走遍全球来拉选票。

  “我期待着和所有成员国和地区的代表见面,解决他们关切的问题,并和他们一起讨论足球未来的发展战略。国际足联的目标就是让足球运动继续不断发展。我希望大家支持我的使命。 ”布拉特说。

  第一招·妥协

  求稳定 各大洲世界杯名额不变

  3月4日,国际足联宣布,2014年巴西世界杯各大洲席位不变,亚洲方面未如此前媒体疯传的那样,减少0.5个席位,而是仍然保有4.5个席位。据媒体分析,布拉特此举主要是为了“收买”亚洲成员国的人心。

  在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中,亚洲有46票,仅次于欧洲和非洲。尽管布拉特对亚足联主席哈曼恨之入骨,但为了能继续在主席的位置上呆下去,他不敢得罪亚足联会员。

  布拉特主动出击

  第二招·自省

  求清白 将起草新规以监管比赛

  在裁判误判频频出现的情况下,布拉特代表国际足联坚决反对在足球比赛中使用“鹰眼”,这让全世界越来越多的球迷和媒体相信,布拉特就是赌球的参与者!

  日前,布拉特为扭转自己的形象做出了努力:国际足联将出台政策严肃政治赌球“重灾区”——国际友谊赛。

  按照国际足联的新规定,今后若想组织友谊赛或者表演赛,组织者必须在比赛前两个月将裁判名单报送国际足联审批。

  此外,国际足联还将出台监管友谊赛的新规定,并在6月1日的年度会议上对新规定进行表决。

  第三招·收买

  求人心 为粉碎谣言请回郑梦准

  在今年1月召开的亚足联选举大会上,韩国人郑梦准惨败给大黑马约旦王子阿里,未能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这使人们怀疑布拉特受贿并操控本次选举。

  被激怒的郑梦准随即宣称将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清算国际足联内部的腐败”。随后不到一个月,他又萌生退意,表示今后将脱离足坛。

  陷入受贿漩涡的布拉特不愿自己的旧臣郑梦准就此远离是非之地。3月4日,他宣布授予郑梦准国际足联名誉副主席的职位。

  媒体普遍认为,郑梦准被“招安”是布拉特的“一石二鸟”之计。这不但可以粉碎他操控亚足联选举将郑梦准挤下台的传言,还可以瓦解亚足联主席哈曼和郑梦准的“反布拉特联盟”。

  第四招·安抚

  求和气 将与俱乐部代表谈赛程

  国家队和俱乐部在用人上的矛盾一直是各俱乐部和国际足联之间的分歧所在。上个月,拥有197家俱乐部会员的欧洲俱乐部协会向国际足联发难,要求国际足联在制定赛程时要更加“民主和透明”。

  对于欧洲俱乐部协会的“起义”,布拉特采取了安抚政策。他安排国际足联8日邀请欧洲顶级俱乐部代表、欧足联官员一同就赛程问题交换意见,希望以双方能接受的方式解决此事。

  为了表示自己对此事的重视,布拉特甚至把赛程安排“提升高度”。“赛程的制定不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一个体育政治问题。”他说。

  竞争者来势汹汹

  在布拉特拉票的同时,他的竞争对手也在厉兵秣马。

  亚足联主席哈曼、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都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乃至整个世界足坛拥有很高声誉,资深足记格兰特·瓦尔虽然是一位“草根明星”,但却拥有相当高的民众支持率,他们中任何一个人都可能威胁到布拉特的连任大计。

  哈曼 直接发难要推翻布拉特

  在所有的国际足联主席候选人中,62岁的卡塔尔人哈曼对布拉特的挑战最明确、竞争力最强。

  在今年的亚洲杯期间,哈曼直接向布拉特发难,他呼吁后者主动辞职。哈曼认为主席任期不能超过三届,并将国际足联的腐败归咎于布拉特在任时间过长。

  近日,哈曼在Facebook(社交网络)中进一步表达了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意愿。他写道:“我认为国际足联需要进步了。我可以做很多事情。”

  哈曼身为亚足联主席,掌握亚洲46个成员国的话语权,在国际足联体系的高官里,他是有资格跟布拉特叫板的第一人。

  普拉蒂尼 明星助阵改革国际足联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的竞争?这或许只是一颗“烟幕弹”。

  巴西“球王”贝利近日对新加坡媒体透露,他已经力荐普拉蒂尼作为候选人,同布拉特竞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

  普拉蒂尼对欧足联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获得了大多数成员的认同,这从去年无人与他竞争欧足联主席一职就可以看出来。

  在布拉特渐失人心、国际足联屡遭诟病的情况下,相信有很多人希望看到普拉蒂尼把他在欧足联大胆改革的作风带到国际足联来。

  瓦尔 记者出身理解球迷需要

  “全世界的球迷都在埋怨布拉特,可为什么没人站出来和他斗一斗?”37岁的美国《体育画报》记者格兰特·瓦尔近日向布拉特下了“战书”。

  瓦尔明确表示,如果他坐上了布拉特的位置,他要全面公开国际足联的所有档案资料,实现透明管理。

  此外,瓦尔还力主引进门线技术,取消脱衣庆祝就要吃黄牌的制度,强烈建议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中增加女性委员,而且国际足联主席最多只能连任一届。

  瓦尔的主张,几乎每一字都说到了球迷的心坎上。

  本版撰文/记者 曾耀莹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