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门线技术需再做一年试验 FIFA禁球员带围脖出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06日15:16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表示,如果有合适的门线技术系统,他支持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中引进该项技术。

  负责制定和修改足球比赛规则的国际足球理事会,昨天在威尔士结束了两天的年度会议,会议同意对备受关注的门线技术再做一年的试验和考察。

  出席会议的布拉特昨天在会后说:“我们将对相关技术再进行测试和验证,然后把验证结果提交理事会明年3月的年度会议讨论。如果试验取得成功,理事会认可该项技术,那么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便可引进该项技术,以帮助裁判准确判断是否进球。”

  最近几年来门线技术一直是理事会年度会议讨论的议题之一,特别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与德国队一战,裁判无视英格兰队的进球,让布拉特改变态度,同意引进高科技门线技术后,门线技术更加引人关注。国际足联上月在总部大楼对10项门线技术进行了测试,不过无一达到国际足联规定的1秒内准确判决是否进球、并将信息只通知裁判的要求。

  尽管测试以失败告终,不过理事会没有对门线技术关上大门,同意继续试验。布拉特昨天表示,希望在比赛中进行测试。对于国际足联而言,要赶在2014年世界杯赛引进门线技术,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

  国际足球理事会昨天同时决定:

  一、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增加两名底线裁判,这是洲际大赛首次引入门线裁判。布拉特不排除如果门线技术不过关,2014年世界杯赛也引入门线裁判的可能性。

  二、从现在起,球员被禁止戴着脖套出场比赛。曼城球星特维斯等球员为了保暖,冬天比赛时常戴着脖套出场,不过理事会认为这对球员存在危险隐患。

  三、在南美试验任意球人墙线喷线标识。裁判在判罚任意球后,在人墙线喷上30秒内可自动消失的线条,以防止球员没有退到9.15米之后。

  作者: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