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巴萨拱手相让皇马10年栋梁 金球之争他要PK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7:44
幻灯:厄齐尔一指定江山却藏更大野心

    搜狐体育讯 “真正的领袖,掌控全队,把握比赛走势,贡献了两次相当伟大的助攻。”在皇马3比1战胜桑坦德竞技后,马德里媒体给厄齐尔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5分。若非下半时画蛇添足戏耍桑坦德门将托尼奥贻误战机,德国人原本能得到10分满分。的确,今夜他的表现实在太完美了。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C罗因伤休战,厄齐尔得到了更大的进攻自主权,他再也不用第一时间把球传到左边路,德国人可以审时度势以做出最为恰当的选择。皇马的第一个进球,有资格竞争年度最佳,而总导演正是厄齐尔。在与哈维-阿隆索、本泽马和阿德巴约做了三次撞墙式配合后,厄齐尔突然前插甩脱后卫,他在禁区左肋形成单刀之势。托尼奥无奈之下弃门出击,厄齐尔在并未观察队友跑位的情况下,仍然将球传到了中路的无人地带。阿德巴约心领神会,小魔兽将皮球送入空门。技术、节奏、想象力和大局观,全都集于厄齐尔这次个人表演中。

  仅仅4分钟后,厄齐尔又传出了一记古蒂式的直传球。用左脚外脚背,德国人为本泽马退送出一记单刀球。齐达内是厄齐尔的偶像,但从球风来看,德国人更像是古蒂的传人。“厄齐尔是个能让对方球迷都看的如痴如醉的天才,我敢肯定他会成为未来10年内皇马的旗帜。”巴尔达诺盛赞德国前腰。远的不提,就凭厄齐尔能靠实力让卡卡“被受伤”,已经足以证明他能力之强。

  提起厄齐尔,就不得不提起巴萨。厄齐尔本人是个巴萨球迷,罗塞尔也率先和不莱梅谈妥了德国人的转会。但由于瓜迪奥拉对法布雷加斯过于执着,失去耐心的厄齐尔最终选择加盟皇马。小法是不错,但在英超已经渐渐变成了玻璃人,且身价被温格定在了6500万欧元。厄齐尔呢?踢满本赛季27轮西甲,身价仅1500万欧元。成就了巴萨梦三奇迹的瓜迪奥拉,却把未来10年内的栋梁之才拱手让给皇马。

  梅西被视为当今足坛第一人,C罗认为自己的使命就是推翻跳蚤王朝。但在皇马队中,厄齐尔却不甘心久居于C罗之下。“我的目标就是继续进步,直到有朝一日举起金球奖杯,我会为此而全力以赴。”厄齐尔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他和皇马的合同中有一个特殊条款,如果未来厄齐尔成为金球先生的话,新战舰需要向其补发一笔奖金。在PK掉了卡卡之后,厄齐尔下一个目标就是取代C罗,成为皇马真正的头号王牌。

  11次助攻,厄齐尔成为了西甲第三号助攻能手,排在他之前的只有梅西和阿尔维斯。而在德国人身后,则是队友迪马利亚。“面条”此役表现同样出彩,除了为本泽马送出助攻之外,阿根廷人还利用个人突破创造了一个点球,可惜阿德巴约错失良机。相比擅长控制节奏的厄齐尔,迪马利亚完成技术动作靠的就是个快字。武侠小说中说得好,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