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想赢枪手需做5点:拿梅西做饵 有一人必防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8日10:51

    搜狐体育讯 巴塞罗那和阿森纳的欧冠对决即将开始,“红蓝军团”要想在主场扼杀年轻的“枪手”,Goal.com 认为他们至少要做到以下5点。

  1. 从前线开始防守

  对于像巴萨这样的球队来说,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但是对于对手是同样风格的阿森纳来说,巴萨就需要在防守上多下些功夫,尤其是在失去了两名主力后卫普约尔和皮克之后,巴萨的后防线更需要提高警惕。巴萨确实需要进球,但是更需要阻止阿森纳的进球。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欧冠对决中,在巴萨的主场比赛时,普约尔和皮克也同样缺阵了当时的比赛,而那并没有阻挡巴萨最终以4-1战胜阿森纳。不过本赛季,因为G米利托状态的低迷,在没有普约尔的情况下,巴萨的后防显得十分脆弱。阿比达尔和布斯科茨毕竟只是中后卫的权宜之计,因此在比赛后总阿尔维斯,马克斯维尔以及马斯切拉诺之流需要在防守上给予队友支援,而梅西,佩德罗以及比利亚则需要在脑中灌输从前线就防守的思想。

  2.拿梅西做美味诱饵

  在首回合酋长球场的对决中,梅西在科斯切尔尼的看护下失去光彩。尽管在场上我们也能看到阿根廷人的快速变向和突破,但是全场他却仅有两次射门。

  而次回合,阿森纳会再一次给梅西重点关照,尤其是去年在诺坎普吃了大亏之后,现在的“枪手”面对梅西已经是怒红了眼。如果梅西在本场比赛中发现自己被严加看防、很难找到机会的话,“小跳蚤”则可以利用自己的跑动来吸引更多的“枪手”后卫,同时给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抑或是在禁区中横冲直闯,给对手创造犯规的机会。

  3. “葫芦娃”、“小白”需“佩刀”

  1月份佩德罗的状态极佳,在那个月的8场比赛中他打进了8粒进球。2月份比利亚则异军突起,他连续4场收获进球,其中还包括在酋长球场那宝贵的一球。然而在过去的两轮联赛中,比利亚和佩德罗都没有收获进球,因此他们需要在本周四的对决中终结短暂进球荒。

  当然除了“葫芦娃”和“佩刀”之外,伊涅斯塔也是本场比赛的催化剂。经验丰富的中场进攻手在2010年底的时候状态骄人,但是进入到2011年后,尽管他的表现并不逊色,但是他为球队做出的直接贡献(例如射门,助攻等)却减少了,2011年他只收获了3粒进球,没有奉献助攻。这三名球员需要在本场比赛中直接互动,引爆进攻一条龙。

  4. 手铐脚镣伺候维尔谢尔

  首回合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法布雷加斯,纳斯里,沃尔科特以及范佩西身上时,年轻的维尔谢尔则低调的刺痛了巴萨。现年19岁的中场小将在比赛中被给予了充足的空间进攻和前插,而这是他在场上最喜欢做的事情。他不是那晚众多星光闪耀球员中的一员,但是他的简单直接和高效直接击痛了巴萨的后防。因此严加看管维尔谢尔是巴萨本场的防守核心。

  5. 速度+残忍

  每当巴萨陷入进攻绝境时,“速度+残忍”是外界最常给巴萨的建议。他们的控球和传球固然有如催眠一般的功效,但是面对强硬和有组织的后防,太多的控球和传球最后也只能功亏一篑。

  当然谈有组织,阿森纳也许算不上,谈强硬,“枪手”也更不容易沾边。不过在首回合的对决中,这群年轻的小伙子却硬是在运动战中摸索出了一条阻截巴萨进攻的防线。次回合,巴萨更多的应该实行快速传球和一脚触球,而不是一名球员耐心的控来控去。此外,更重要的是当有机会的时候,机会就要转化成致命的进球,门是用来射的,而不是靠脚带进去的。(Goal.com)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