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武汉晚报:如此越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07日03:31
  全国两会上,刘翔这几天曝光率极高,尽管刘委员只开会,不交提案。河南建业俱乐部老板胡葆森既开会,又交了提案,突然间也亮了,因为他提了一条《关于吁请中央电视台恢复转播中超联赛的建议》。

  央视转播中超与否,是不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像我等草根,基本上缺乏分辨的智商。网络上有小草举手发言,这事直接找央视商量就OK了;又有小草很不屑,指望那个乒乓球电视台搭理足球?别臭美了……所谓杂草丛生,那叫一个乱。

  连队内选拔赛都舍得直播,央视对国球的宠爱,大家有目共睹。但中超也要检讨自己呀,不能凡事都怪人家偏心眼。只说刚开战的亚冠联赛,申花的戴琳场上故意报复对手,场下微博与电视台解说员交火,“什么叫粗野,你是中国人吗?帮日本人说话,你缺点什么是不是……”

  明明违反职业道德的犯规,却借口“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打着爱国的旗号争强斗狠,太不符合主旋律了,难怪央视绕道走。类似糗事太多,当年央视还在转播中超时,球场一有风吹草动,摄像机便抬头望向天空,让广大观众陪着打鸟。镜头虽然很淡定,但估计私底下,他们也会觉得挺没面子。

  中超先把自己的本分做好,才有价码要央视赏脸。这好比胡葆森是建业地产的董事局主席,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全国人民都在为房子的大事犯愁呢,您先操心起中国足球了,难怪大家不感冒。参照足球专业术语,这叫越位,意思是跑得太快了点。

  陈开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