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大连实德VS陕西中建

中超再演世界杯冤案 漏点球越位裁判送陕西1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8月01日21:06

    搜狐体育讯 2-2,做客金州体育场的西北狼陕西中建浐灞在一场艰难的比赛中差点止住了近来的低迷,但是马丁最后时刻的进球让西北狼梦碎。一场属于大连人的比赛,充满大连足球因素的陕西队在大连逼平实德,实德上下此番打平定然不会甘心,不仅因为对手阵容里全是自己昔日的老熟人,更因为比赛进行过程中裁判的犯晕,几次对于陕足明显越位的视而不见,直接导致了实德的失球,而实德前锋在禁区内两次被对手拉倒的事实也被忽略。

图为曲波为陕西队首开纪录(组图

  上半场的比赛进行的节奏虽快但实际上是一团和气,场面紧张有余精彩不足,更多是双方在中场的死拼以及你一下我一下只开花不结果的进攻。更多的时候场上主角成为了站在场外的边裁。上半场比赛,实德后场一侧的边裁几次对于越位球的判罚招来了现场球迷的一片骂声,而这只是两位边裁拙略表现的开始。上半场比赛中段,毛剑卿与曲波在前场右侧连续两次明显越位,近在眼前的边裁视而不见,虽然两次下底传中都没有威胁,但是如此拙略的表演换来的只能是场边球迷“黑哨黑哨”的骂声。

  上半场比赛裁判引起争议最大的判罚便是漏判了实德一记明显的点球。第23分钟,李学鹏后场定位球直接大脚调入禁区,马丁转身高速插上即将形成单刀,身后的补防的陕西后卫伸手拉倒了马丁,这一明显的犯规动作站在大禁区外延的主裁判何志彪竟然视而不见。随后上半场最后时刻,有黄牌在身的萨利在防守中拉倒了形成快速反击的安贞焕,主裁亮出红牌直接将其罚下,这一判罚也存在疑问,是何志彪忘记出黄牌还是直接送出红牌值得商榷。如果是直接红牌下场那么显然有些严厉。

  而比赛真正的转折点则是出现在下半场。下半场比赛,实德后场一侧的边裁延续着自己仿佛没有睡醒的表现。下半场第8分钟,陕西队后场长球,前场左侧的毛剑卿在明显越位的位置停球转身带球飞奔形成打门逼得角球,场边球迷骂声四起,就在球迷骂声还没有落下之时,边裁犯了更大的错误。随后陕西队角球开出,赵明剑解围不远,左边路赵旭日在明显越位的位置得球再度传中,禁区内于海轻松破门扩大比分,这一进球过程中,边裁两度漏掉了陕西队员的明显越位,犯晕指数高得超乎寻常。

  随后的比赛中,裁判依旧延续着自己糟糕的表现。下半场第24分钟,大连实德外援詹姆斯将球交给禁区内的王宏选,后者在抢位置中被陕足后卫一个手部动作拉倒,这一略显隐蔽的小动作何志彪依旧视而不见。此后,第28分钟,詹姆斯再次把球交给禁区内,赵明剑得球后被对手拉倒,主裁判处极刑,安贞焕操刀命中。而这次不满的轮到了陕西队,场下的西北狼主帅科萨冲向边裁大声怒斥裁判,随即被主裁罚上看台。这一幕让人哭笑不得,裁判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几乎为零。

  最终马丁在补时阶段的神奇救主让比赛还是以平局结束,但这一过程引人深思。一场球迷期待已久的连陕大战,却成为了几位裁判表现的舞台。今晚金州体育场的主角被主裁何志彪和两位边裁彻底抢走。下半场对于陕足越位进球判作有效的边裁,让人不禁想到了世界杯赛场上阿根廷在淘汰赛阶段力克墨西哥的比赛,梅西助攻明显越位的特维斯打进一球,这一误判和今晚赵旭日助攻于海打进的一球如出一辙,裁判的犯晕程度难分伯仲。中国赛场近来连续闹出了球迷冲场事件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比赛裁判质量的难以保证,没有公平的赛场,中国足球想出成绩几乎不可能,这一迫在眉睫的问题足协必须解决,否则中超乱象只会越来越乱。(搜狐体育 张志清)

陕西远征球迷大巴被砸 球迷受伤一片狼藉(组图

相关阅读:科萨意味深长暗批主裁:某些原因让比赛变这样

     裁判成主角补时出漏洞 连陕平局是运气OR默契? 

     孙继海惨遭辱骂伤心落泪 大连球迷赛后围堵陕西

     大连球迷围堵陕西球迷 大巴被砸两人受伤酿惨剧

     科萨抗议裁判被罚上看台 判罚不靠谱两头都挨骂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