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决战巅峰邓肯却步履蹒跚 平生涯最低分老态尽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08:46
(邓肯只得到了2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7投仅1中只拿到2分入账!蒂姆-邓肯在以往建立起来的巨星形象开始慢慢呈现衰老的迹象。在“石佛”即将迈入到35岁时,他在马刺对阵湖人的关键战役里并没有再能有以前岿然不倒的表现,最终马刺以83-99落败,邓肯也就带着平了职业生涯最低的2分,外加7板和2助攻的数据退场,这也是“石佛”职业生涯最烂的一场比赛。

  尽管输给湖人之后马刺依然能够雄踞西部榜首之列,但是这场比赛或许更像是西部决赛的预演,尤其是在三月份,整个联盟的球队都开始为季后赛开始冲刺的阶段里,一场坚挺的胜利更能激发起球队的斗志。虽然邓肯在本赛季已经有了很明显的老化倾向,不过这场比赛里他7次投篮出手竟然只命中1球,平了他职业生涯第三低的投篮命中率。

  “石佛”篮球生涯命中率最低的比赛是2010年3月18日马刺输给魔术的比赛时,当时他10投仅1中表现极为糟糕,只拿到5分6板的数据。第二低的命中率是在2005年4月21日马刺输给森林狼的比赛里,当时他8投1中仅拿到3分6板的数据。邓肯第三低的投篮命中率为7投1中,除了今天的比赛之外,在2007年12月3日马刺对阵开拓者时他也有过7投1中仅拿到2分2板的数据,不过那场比赛邓肯因膝盖受伤只打了11分钟而已,此后因此缺阵4场比赛,所以如此的表现也算是可以理解。

  但是在今天马刺对阵湖人的比赛里,邓肯的表现则是实打实的职业生涯最烂一战,因为他除了命中率是生涯第三低之外,仅拿到2分也平了自己篮球生涯的最低分。邓肯NBA十多年的征战当中从未有过得分吃零蛋的表现,这也是他堪称伟大的地方,不过生涯最低分为2分,包括今天的比赛在内总共有三次。除了此前提到的邓肯受伤的比赛外,他另一场只拿到2分的比赛是在2005年3月21日马刺对阵活塞的比赛里,当时他因伤只打了2分钟,最终2投1中拿到2分1板的数据。

  如果说邓肯职业生涯最低分的3场比赛当中,其中的2场是因为伤病的缘故拿到低分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在今天马刺惨败给湖人的比赛里,“石佛”是完全没有任何开脱的理由。23分钟的登场时间,邓肯只拿到生涯第三低的命中率,以及生涯最低的得分数据,“石佛”的老去已经无法避免,对于他来说,本赛季也许就是他最后一次冲击总冠军的机会了。(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