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冲击世界杯提前做完全准备 国足月底过招假想敌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07日10:15

  冲击世界杯

  国足过招“假想敌”

  日前,国际足联宣布将不会改变现有的各大洲世界杯参赛席位分配,意味着亚洲仍会保有4.5个席位。不过,最后的附加赛对阵将进行一定的改动,亚洲第5名、大洋洲冠军、中北美洲第4名以及南美洲的第5名将会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最后的附加赛对阵。

  澳大利亚队加入亚洲后,大洋洲冠军被新西兰队把持。从实力上看,洪都拉斯也有可能在世预赛上排在美国、墨西哥、哥斯达黎加三队之后,获得中北美地区的第四名。南美洲地区的情况相对也不复杂,2010年世界杯预赛的第五名是乌拉圭队;2006年也是乌拉圭队;2002年还是乌拉圭队,不过,连续三届南美第五名与第六名的差距都不大,最多是一分,相对不复杂之外也存在一定变数。

  中国队本月底将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各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一点对于国足来说是有一点歪打正着的味道。如果中国队能从亚洲20强赛杀进10强赛,夺取小组前2名直接出线是最好不过的,但难度是相当大。获得小组第三也不是世界末日,与另一个小组的第三名争夺打附加赛资格,而一旦获得了打附加赛资格之后,无论是新西兰还是洪都拉斯,中国队都与其较量过,知己知彼。去年,中国队在武汉和乌拉圭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虽然0:4告负,但也侦察到对手的情况。所以,这三场热身给中国队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系统熟悉敌情的良机,剩下的就看高洪波能不能指挥中国队这支“哀兵”杀出重围。□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