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刻苦”姚明准备复出 道森:他不会向命运低头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07日06:30
  本报专稿 (肯特)为下赛季的复出做准备,姚明近日已经开始个人力量训练,频率高达一周三到四次。这是NBA火箭队前总经理卡罗尔·道森昨天在接受休斯敦当地电台采访时透露的。

  本来已经宣布退休的道森近日又忙碌了起来,这全是因为火箭队交易来了大个子年轻中锋塔比特。道森现在的身份是塔比特的“特训员”。不过,道森认为,火箭的内线还是要由姚明来撑起,塔比特只是一个补充。

  道森是火箭队在2002年NBA选秀大会上摘牌姚明的关键人物,他和姚明的私人关系也非常好。道森说:“任何运动员都难以完全避开伤病的折磨。可是姚明受到的伤病太多了,这令我感到伤心。我非常盼望姚明重返赛场,因为我不希望看到他的职业生涯以这种方式结束。很奇怪的是,他进入联盟之后,前5个赛季都没怎么缺席比赛。可最近两三年接二连三地受伤。”

  本赛季姚明脚踝被查出骨裂,赛季再次报销,并且又一次接受了手术治疗。在最近的联盟交易截止日,火箭队没有将他作为筹码进行大交易。外界因此纷纷猜测,姚明的职业生涯要结束了。如今道森透露的情况,让所有喜欢姚明的人兴奋不已。

  “我知道现在姚明已经开始努力进行个人训练了。”道森说,“他会努力尝试复出,相信他会成功。看看大Z(NBA热火队立陶宛籍中锋伊尔戈斯卡斯),你就知道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在遭受同样的重创后,大Z成功回到了巅峰状态。如果可能的话,姚明肯定会努力尝试,他不会向命运低头,没有人比姚明更加努力刻苦。”

  道森曾指导过火箭队的几代中锋球员,从“梦幻天王”奥拉朱旺到姚明,再到乔丹·希尔和如今刚来的塔比特,都跟随道森练过内线技术。尽管姚明多次遭遇伤病,但道森认为姚明仍然可以重返巅峰。

  作者:肯特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