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建业投资人公布两会提案 希望恢复转播中超联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07日06:30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中超河南建业俱乐部投资人胡葆森昨天透露,作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将递交《关于吁请中央电视台恢复转播中超联赛的建议》提案。胡葆森表示,希望央视为困难中的中国足球雪中送炭。

  胡葆森认为,中国足球运动虽然成绩一般,但通过职业化改革,足球已由国家拨款供养的专业运动队,发展成依托社会、依托市场自我生存和发展的职业俱乐部,不仅不花国家一分钱,每年还向国家缴纳税金达亿元以上。“在这个过程中,中央电视台的比赛转播及大力宣传推广,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不过,中国足球的打假扫黑让中央电视台在2010年停止了对中超联赛的电视转播,胡葆森认为此举给中超联赛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中超联赛的电视收视人口大幅下降了33%,中超市场也随之雪上加霜。胡葆森认为央视应该拨乱反正,为中国足球雪中送炭。胡葆森说:“现在假球黑哨现象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打击和遏制,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中央电视台应该采取雪中送炭的指导思想,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最需要拨乱反正的时候、最需要采取一些措施迎接春天到来的时候,希望中央电视台可以恢复中超联赛的转播。”

  对于胡葆森的提案,全国网友和球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网站进行的网络民意调查中,超过八成的球迷认为央视应该直播中超。不过,也有极少数网友留言开玩笑地说,不希望央视直播中超,“央视一直播,中国足球就输球。如果央视不直播能换来中国足球水平和成绩的提高,我看也蛮好。”

  作者:陈华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