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陶菲克羽超首秀盘满钵满 广东队请吃请喝给现金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3月07日13:05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小欣报道 3月2日抵达,3月5日深夜离开,四天三夜,一胜一负,印尼名将陶菲克拿着广州粤羽俱乐部支付的仅3万美元微笑着踏上全英赛征程。他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最早落实加盟的外援,在广州的短短几天赚足了人气,也丰满了钱包。

  羽超:陶菲克的热身赛

  广州粤羽俱乐部去年邀请陶菲克加盟的时候,除了承诺每场人民币六位数的出场费之外,还允许他自主选择场次。对李宗伟,广州粤羽也是开出一样的条件。结果,陶菲克选择了3月3日与3月5日的比赛,而李宗伟则挑选了3月17日和3月19日的两轮角逐。陶菲克在3月3日的对手是鲍春来,而李宗伟则在3月19日与林丹巅峰对决。

  与李宗伟不同,陶菲克选择了羽超作为全英赛的热身。陶菲克已经集奥运会、世锦赛以及亚运会男单冠军一身,他唯独缺少全英赛这个最古老赛事的冠军头衔。他在17岁闯进全英赛决赛而成名,而立的他,却依然与冠军无缘。“我的目标当然是第一,直到我退役,冠军一直是我的目标。”根据抽签结果,陶菲克与林丹、陈金身处同一半区。

  对于已经脱离了国家队的陶菲克来说,系统的训练还不足以应付高手如云的全英赛,他更需要在赛前通过一两场高水平对决把自己的状态提升至最佳。事实上,在抵达广州参加第一场比赛之前,陶菲克仅到场馆热身了一个小时。在3月3日晚上与鲍春来的对决中,陶菲克明显力不从心,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被对手控制了主动权。0比2的赛果,让这位印尼名将只好以笑容来掩盖尴尬。他在比赛结束后又是送球迷又是秀中文,没有胜利,亲民举动一样让球迷开心。

  出师不利的陶菲克在接下来的一天不敢掉以轻心,他和陪练认真地在场馆里准备着,傍晚还参加了代言品牌的一个球迷见面会。在3月5日下午与湖北队的比赛中,陶菲克的对手是陈跃坤。看着对方陌生的脸,陶菲克回头问教练:“这人是谁?”

  尽管名不见经传,但陈跃坤一上来就以21比12给了陶菲克一个下马威,全场观众也在不住地惋惜叹气。高薪挖角的俱乐部负责人更加捏了一把汗:输给鲍春来还情有可原,再输给无名小卒,赞助商方面实在无法交代。不过,陶菲克还是凭借着丰富的经验,最终连扳两局逆转对手。赛后,陶菲克用英文不厌其烦地应付着各大媒体,又秀了“打包”、“埋单”等饭桌中文。

  待遇:请吃请喝给现金

  让陶菲克如此开怀的,不仅因为终于以一场大逆转挽回了颜面,还因为球迷的热情,以及俱乐部的爽快。3月2日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当天,陶菲克一出机场就看到了欢迎横幅。一身黑色便服的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还对着镜头猛夸广州球迷。

  坐上专车后,他才知道等待他自己的还有一个媒体见面会。他坦言,广州给他留下很多美好回忆,也很喜欢这里的球迷,“他们很喜欢羽毛球,每次我在这里比赛,大家都会起劲为我加油,在广州,我总是过得很开心。”

  陶菲克被安排在离天河体育馆仅5分钟车程的酒店,专车接送往返。2日晚上,俱乐部邀请陶菲克品尝顺德粥底火锅。陶菲克更打趣地说,来了广州一定要吃中国菜,因为符合他的口味,东南亚菜早已吃腻了。

  在3月5日的比赛结束之后,他被马上请进了运动员休息室。粤羽的负责人取出一个信封交给陶菲克,里面装的是两大叠美元,总额接近3万。

  “中国的联赛太棒了,甚至印尼的联赛都要好。每一次回去,我都会想念广州的球迷和朋友。”陶菲克在印尼拥有公司、还担任一个羽毛球俱乐部的副主席,不过,见识过中国的羽超之后,他还禁不住夸奖一番。

  陶菲克的妻子阿咪是印尼官方高层的女儿,如今俨然成为陶菲克的经理人,陶菲克加盟广州之前,还特地打越洋电话请示阿咪。由于儿子还小,阿咪还需要在家中照顾。但他承诺,下次一定带着家人来广州。不过,接下来的4个主场,李宗伟占了3/4,另外一个主场还有马来西亚钻石组合陈文宏/古健杰加盟。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