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交易以不变应万变 科比:我们现在已经很棒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07日13:49

  中期交易的影响还在继续,没有任何动作的卫冕冠军依然被无数专家关注,以不变应万变的理念能否让他们走得更远?一波5连胜也许不够证明什么,但是湖人的自信已经重新建立起来了。

  “我们的阵容足够好”

  凯文·拉夫刚刚在对阵勇士队的比赛中得到37分、23篮板的超级数据,面对如今联盟中最恐怖的两双机器,湖人并不感到手足无措。在湖人队的阵容中不缺少大个子,他们有两名7尺(2.13米)以上的内线,拜纳姆和加索尔,还有6尺10寸(2.08米)的奥多姆。

  加索尔抢下了17个篮板、奥多姆11个、拜纳姆也有7个,湖人的二次进攻得分高达28分。在这场命中率不佳的比赛中,湖人依靠坚强的篮板攻势获得了胜利,同时这也是湖人在全明星周末之后的连续第5场胜利。

  “拥有进攻篮板,你就拥有了二次进攻的机会。”拜纳姆说,“平时我们的命中率都在4成以上,所以不会有那么多(前场篮板),今天的比赛是个特例。”

  在篮板球方面,湖人以53比39领先对手,但是命中率却只有37.5%。虽然科比得到24分,但是18投8中的命中率不能算出色。尽管如此,湖人的篮板球保证了比赛的胜利,而且是在如今联盟中最会抢篮板的拉夫面前。

  在投篮不够好的时候,可以用篮板一决胜负,这样的胜利给了科比信心。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卫冕总冠军,因为我们已经拥有一个很棒的阵容。”科比说,“每一部分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这就像魔术一样,同时也是胜利之匙。总经理的工作十分出色。”

  NBA的中期交易过去不久,关于交易的很多故事和后续依然是NBA联盟中热议的话题,卫冕冠军湖人队在交易市场中岿然不动,同样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没有进行任何交易的湖人会不会受到成功引援的球队的冲击?

  北京时间2月28日,湖人对阵帕金斯加盟之后“升级版”的雷霆队,湖人本来可以和这个季后赛潜在对手一较高下,但是帕金斯因为膝盖伤势缺阵,这场对决也因此打了折。

  “我不清楚雷霆要怎么使用帕金斯,但是我非常尊敬帕金斯在篮板和防守方面的态度。”科比说。

  预言家和称颂者

  虽然科比对湖人队的阵容十分有自信,但是外界对湖人没有进行交易的做法始终褒贬不一,毕竟湖人的阵容已经逐渐老龄化,特别是控球后卫的位置,老将费舍尔已经36岁高龄了,替补控卫布雷克难堪大任,寻找一个更加有竞争力的替补控卫是湖人球迷一直关心的事情,但是面对交易截止日之后大批的被买断球员,湖人依然不为所动。

  近日《露天看台》网站对没有任何交易动向的湖人进行了几个大胆预言,喜忧参半:

  湖人将在剩余和小牛队的比赛中击败他们,并且取代其成为西部第二;老将费舍尔的上场时间已经达到场均27分钟,在季后赛中,湖人会十分想念他们送走的法玛尔和武贾西奇;雷霆是湖人在季后赛中最大的潜在敌人,湖人很有可能止步西部半决赛,而科比的表现将成为X因素;如果湖人不在2012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所斩获,他们依然无法夺冠,魔术的霍华德将成为湖人的“狩猎”目标。

  而ESPN常年跟队湖人的记者阿丹德认为,如今湖人的阵容可以经受季后赛的考验。尽管他们在全明星赛之前有过一波糟糕的三连败,但是在全明星周末的短暂休息之后,至今他们已经收获了5连胜,也许只是2月份的连续客场征战,让湖人有些疲惫,他们需要短暂的休息。

  “我们只是意识到现在到了赛季末该冲刺的时候了,我们来了,我们不能后退。”加索尔说。

  本报记者娄家欢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