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全场欢呼只为天才郭艾伦 马布里:他的进步神速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07日14:53
  在辽宁队战胜北京队的比赛中,全场最耀眼的明星就是国家队年轻的控卫郭艾伦。这位年仅18岁的小将全场13投7中,3分球8投4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8次助攻。无缘季后赛,同时遭遇客场3连败之后,郭艾伦用他近乎疯狂的表演为辽宁队找回了球场上的尊严,并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上月对阵佛山和天津,郭艾伦连续两场砍下21分,创造了当时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最高纪录。佛山队的马布里对郭艾伦的表现赞不绝口:“和去年我看他打比赛的时候相比,他进步神速。很多年轻球员都无法像他这样卖力地防守,他懂得如何阅读比赛,我相信将来有一天他也能打进NBA。”这是郭艾伦在CBA的处子赛季,这位年仅18岁的小将拥有无限的潜力。尽管赛季之初他的表现起伏不定,但在春节之后的5场比赛中,他连续4场得分上双,其中连续两场拿下20+,逐步适应了CBA联赛的强度。

  在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之前,郭艾伦连续两场都只得到5分,球队也遭遇3连败。但主帅郭士强依然非常信任这位小将,坚持让他首发出场。郭艾伦一上场就利用自己的速度冲击着北京队篮下,突破抛投上篮命中率非常高。同时,他的3分球手感火热,全场8投4中,彻底摧垮了北京队胜利的希望。

  第4节,一度落后20分的北京队将比分拉近至10分以内,郭艾伦在弧顶正面持球,出手3分命中。这一球不仅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21分得分纪录,并重新确立了球队的领先优势。进球后的郭艾伦挥动右臂捶胸庆祝,这一场面让全场球迷不禁想起了辽宁队之前的核心后卫张庆鹏,辽宁队终于找到了年轻的接班人。

  随后,郭艾伦拿球突破抛投得手,此时他已拿到23分!半个月内两次创下职业生涯得分新高,当全场球迷看到大屏幕上的数据时,都为这位小将鼓掌欢呼。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说:“郭艾伦仍有提高的空间,他的未来不可限量。”(本报沈阳专电)

  记者 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