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郭艾伦与马布里飙分 辽宁男篮一分险胜双杀佛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0日21:29
组图:郭艾伦防守马布里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CBA联赛第26轮全面开战,上轮比赛中逆转取胜“副班长”天津队,终结连败的辽宁盼盼队回到主场铁西体育馆迎战三连败的佛山男篮的挑战。对于两队来说,在冲刺季后赛的关键时刻,都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最终,单外援出战的辽宁盼盼队以67- 66的总比分击败马布里领衔的佛山龙狮队,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此役,辽宁盼盼队郭艾伦得到全队最高21分,外援安东尼得到12分,李晓旭9分18板。佛山龙狮队方面,马布里得到23分送出3助攻,郑准得到10分,奥德杰14分。 四节比分分别为 21-17、21-12、14-20 、11- 17(辽宁盼盼在前)。

  首节开始,刘书楠为主队先得两分,开局双方命中率都很高,辽宁队很好的控制住了篮板球,佛山队依靠马布里的个人能力屡屡突破取分,辽宁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优势,打出6比0的得分高潮,逐渐将分差拉大到7分。马布里助攻赵南压哨三分命中,21比17,辽宁队暂时领先。

  次节,佛山队将马布里换下,奥德杰上场。杨鸣依靠突破造杀伤,两罚一中。为辽宁队首先得分,辽宁队依然从防守做起,抓住对方的失误频频打出快攻。31比23,佛山队请求暂停。但并未产生显著的效果,辽宁队反而越打越顺,郭艾伦依靠突破这一利器多次造成杀伤,为球队取分,37比25,辽宁队已经握有12分的领先优势,佛山队再度暂停,辽宁队将李晓旭换下休息,小将廉明换上场。安东尼外线出手命中,廉明中投命中,辽宁队打出了15比2的得分高潮。马布里无奈之下,依靠个人能力连得四分,42比29,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始,李晓旭上篮得分,安东尼和郭艾伦三分相继命中,辽宁队开场打出了8比0的得分高潮,佛山队陷入了得分荒。再度叫暂停,暂停回来,面对辽宁队的强悍防守,佛山队24秒违例,安东尼外线再度取分,马布里再度发威,依靠个人能力接连得分,佛山队外线三分中的,辽宁队叫暂停。辽宁队外线多次出手未有斩获,给了对手很好的反击机会,随着马布里的三分中的,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7分。辽宁队再度叫暂停。最后一攻刘书楠三分不中,辽宁队单节只得到了14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双方你来我往佛山队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辽宁队外线手感冰冷。杨鸣的抛投为辽宁队打开了局面,边强三分中的,马布里还以颜色。郑准转身跳投命中,佛山队将比分反超一分。辽宁队叫暂停,何奔获得罚球机会,2罚1中,双方以66分战平.佛山请求暂停,马布里三分不中 李晓旭空切篮下,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20秒,佛山再次请求暂停最后一次进攻,奥德杰篮下打板不中,佛山错失绝杀机会。

  最终,辽宁盼盼以67-66的总比分惊险战胜佛山龙狮队,辽宁队将继续为了季后赛的席位而努力,而佛山队在输掉本场比赛后,已经遭遇了四连败。下轮比赛,辽宁队仍将坐镇主场迎战劲旅东莞烈豹,佛山队将继续北上挑战吉林东北虎。在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关键阶段,哪些队伍能够突围成功呢?我们将继续关注。

  双方首发

  辽宁盼盼队:杨鸣、李晓旭、郭艾伦、刘书楠、安东尼

  佛山龙狮队:马布里、杨文博、何奔、郑准、赵永刚

  (张玥玲)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