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建业老总呼吁恢复转播中超 央视回应称需听安排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无
2011年03月08日00:53
  中超转播问题,最近又起波折了。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正在参加两会的河南建业老总、全国人大代表胡葆森在会上提案,呼吁央视恢复转播中超联赛。此前,在香河举行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提出,正在积极努力地争取和央视的合作,希望其能恢复中超联赛的转播。

  对此,有记者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是否转播中超,并不是一个频道总监就能够决定的事情,央视仍在等待最后的指令”。本报综合报道

  提议

  建业老总呼吁央视恢复转播

  今年的中超联赛势头不错,除了恒大的强势加盟,多家球队也纷纷增加投入,聘请了外教和强力外援。在前不久刚刚进行的亚冠首轮比赛中,中超四支球队除了鲁能之外,其他三支都表现不错,这也使得不少球迷开始期待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赛。

  另一方面,从去年开始,由于假毒黑案的不良影响,中央电视台停止了对中超联赛的电视转播。此前,在香河举行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曾经表示,足协正在积极努力地争取和央视的合作,希望能恢复中超联赛的转播。但有消息称,央视已经决定,今年中超也暂时不转播。

  6日,河南建业老总胡葆森在两会上提出《关于吁请中央电视台恢复转播中超联赛的建议》的提案,认为停播“的确给中超联赛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中超联赛的电视收视人口大幅下降了33%,中超市场也随之雪上加霜”,并呼吁央视恢复转播。一时间,得到不少俱乐部声援。

  回应

  江和平:是否转播,需要听安排

  对于中超联赛现况的认识,江和平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并没有对中超回暖的趋势熟视无睹,今年有10名外教加盟联赛,他们的到来,将使中超联赛更具观赏性,包括亚冠比赛,打得也不错。”江和平承认中国足球正在重整旗鼓,“不过足球这块现在依旧有尾巴没有解决,南杨案并没有出结果,也许会有一些影响。”

  在此之前,央视已经和中超公司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和谈判,不过直到目前,依旧没有对是否转播新赛季中超联赛作出定论。“现在这事还没有最终敲定,而且这并不是我个人能够决定的事情,是否转播中超联赛,需要听上级领导的安排。”接受媒体采访时,江和平如此说。

  听闻人大代表在两会上提案央视恢复转播时,江和平说:“这是件好事,大家的呼吁也是好事,如果有提案,那中央就一定会有答复,答复也会影响到央视的决定,都是可能有变化的。”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