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央视不播中超原因三大猜想 拒绝转播恐两败俱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萧鸿
2011年03月08日05:21

  拒绝转播

  中超央视两败俱伤

  受央视不转播中超影响最大的就是中超公司,从中超联赛的招商情况来看,尽管2010年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但是2011年不容乐观。中超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央视不转播中超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

  央视是否转播成赞助商谈判砝码

  中超各队参加去年联赛的分红金额为平均每队290万元。这也是中超史上分红第二多的赛季。而2004年中超参赛队只有12支,每个俱乐部从足协分到了300万元人民币。尽管当年因发生罢赛事件导致赞助商扣款,但依旧比去年高出不少。这其中,当时央视的转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据悉,2003年西门子等企业的赞助也是看中了央视的转播,但是随后央视渐渐退出了中超转播,赞助费用也在逐步递减。

  中超公司方面向记者介绍,“现在每一家企业与中超联赛谈赞助首先都会问央视是否转播,有转播和没有转播的价格也不一样,央视的转播成了对方谈判的砝码。”直到现在,谈判的几家企业也都在不断“施压”中超公司,希望中超公司能够说服央视恢复转播,但是央视的一纸传真,彻底让赞助商断了念想。

  央视曾因转播甲A一年收入近1亿

  央视转播中超的效益是最高的,中超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1994年甲A开打时,央视与中国足协就甲A联赛的转播权签订了一个为期5年的协议:每轮转播一场,以每次2分钟广告时段作为回报,全年共计56万元。在1994到1998年的5年间,甲A联赛逐渐发展壮大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职业联赛,央视体育频道关于甲A联赛转播和专题报道节目的收视率也随之节节攀升,据当年的一些统计数据显示,“央视每年从甲A联赛报道和转播上获得的广告收益接近1亿”。

  1999年3月19日,足协最终还是和央视签订了一个为期三年的合同:1999至2001年,央视共出资1100万元,购买了3年中78场甲A联赛的全国独家首播权,这也是央视与中超公司签订的最后一纸合同。尽管之后央视不再转播中超,但中超公司方面至今仍非常感激央视所做的一切。 综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Jurgen)

华商报

200粉丝

关注

萧鸿

2190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749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