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建业老板呼吁直播联赛 央视与中超破镜能否重圆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3月08日08:38

  滢光棒

  两会开得热热闹闹,谁也没有想到会上竟然有了中超的话题。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建业俱乐部老板胡葆森以提案的形式呼吁央视直播中超联赛。对此,中国足协认为这是“造福全国球迷的一件好事”;杭州绿城老板“举双手赞成”;同样参加两会的辽足老板也在声援。新浪的调查显示,近八成网友对胡葆森表示支持。

  央视与中国足球曾经有过一段漫长的蜜月期,正如提案中所说的:“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正式登上了历史的舞台,职业联赛的激烈竞争,促进了我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实现了亿万人民梦寐以求的打进世界杯的夙愿;千千万万观众走进体育场,每一场职业联赛都成为了一个城市的节日”。那时每到周末,万人空巷看足球,央视也从转播中获得了巨大的利益:收视率空前高涨,广告收入飙升,央视与中国足球比翼双飞的黄金十年就此开启。

  只可惜,在甲A向中超过渡的2003年和2004年,足协凭借联赛的商业价值,盲目追寻国际惯例,向央视索要更多的“聘礼”,一家独大的央视大光其火,出价更高的“第三者”上海文广成功“插足”。有点小肚鸡肠的央视开始彻底封杀中国足球,不仅不转播,连新闻报道也没有任何画面。央视的绝情让中超的关注度显著降低,加上中超的假赌黒逐渐泛滥,中超在激情之后开始变得平淡甚至堕落。

  从2006年中超的最后几轮开始,央视又转播中超,足球之夜等王牌栏目重新将中超作为关注的焦点,但是此一时也彼一时也,球迷们对假球、黑哨深恶痛绝,开始选择用脚投票。央视的重新转播虽然赢得了足球主管部门的“叫好”,但却没有换来球迷和赞助商的“叫座”,最终以“中超形象不好”为由放弃转播,转而彻底移情于五大联赛。

  中超的无声无息让一部分人非常不满,那就是中国足球的投资人,他们尝试通过各种渠道让央视和中超破镜重圆,胡葆森的提案其实就是他们共同的心声。迫切想攀上央视这个高枝的足协自然举双手赞成,但能否破镜重圆完全取决于央视。日前央视体育频道发给足协的一纸传真上说:“由于已知的原因,央视体育频道暂不转播中超联赛”。但是央视拒绝中超的两个上得了台面的理由已经不复存在:钱不是问题,焦头烂额的中国足协不会开什么高价;形象也不是问题,2010年的中超已经被证明没有一场疑似假赌黒,央视转中超其实只剩下一个面子问题。为了球迷,也为了中国足球,让央视与中超尽快破镜重圆吧。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