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史上最佳10号出炉 “老申花”刘军力压群雄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3月08日11:35

   本报讯 实习生 彭敏熠 见习记者 孔晴川 在足球场上,10号球员往往是一支球队的进攻核心,这在足球运动相对落后的中国也不例外。作为自1994年足球职业化以来唯一一支没有更名的俱乐部——上海申花在球队的运作上算是成功的典范。但在这18年中,申花的10号可不像其队名那样一成不变。近日,在某网站发起的“您心目中的申花最佳10号球员是谁”的投票中,“老申花”的刘军以过半的支持率,力压其他几名候选者,将“申花史上最佳10号”这一荣誉收入囊中。

  这次的投票囊括了申花队历史上的7位10号球员,名气可谓一个比一个大。在这七人中,国内球员占据了六席,曾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的“乌拉圭灵猫”鲁本·索萨有幸成为申花队史上唯一一名外援10号,只可惜索萨在申花效力了一个赛季后,就因表现不佳而匆匆离去。

  六名国内球员中,张玉宁、毛剑卿和陈涛三人在申花的命运可谓如出一辙。从被球迷寄予希望,到不受教练重用,再到最后无奈地离开,这三位国脚身在申花的日子都如同坐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甚至一度让人将“魔咒”一词与申花的10号球衣联系在了一起。

  不过申花10号也有成功的例子——1995申花夺冠时的绝对主力刘军。虽然这个小个子前卫在场上的表现不如范大将军那样夺人眼球,但他依靠自己充沛的体能、积极的拼抢、优良的大局观,得到了教练和球迷们的一致认可。从1994年到2000年的这7年中,刘军从未让申花的10号球衣旁落他人,而两次以球员身份帮助申花夺得联赛冠军的成绩,在申花俱乐部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

  还有一部分球迷将关注目光投向了申花队现今的10号姜坤,随着本赛季申花新款球衣的发布,作为中场核心的姜坤选择了10号,也让不少喜爱他的球迷追随而至。球迷评价道:“现在的就是最好的,我们期望申花队的新10号作为球队中场发动机,带领大家在各条战线高歌猛进。”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