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马琳或复苏刘诗雯冲单打资格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08日12:00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昨天,“直通鹿特丹”中国男乒第二阶段队内比赛在山东诸城结束。虽然马琳(左图)在第二阶段表现出色,但由于第一阶段战绩太差,依旧未能通过队内比赛获得资格。不过,马琳凭借第二阶段的出色表现,还是有利于打动教练组,从而获得教练组直接派发的门票。

  今天,女队将开始队内比赛。刘诗雯已经确保获得参赛资格,如果能在本次队内赛中夺冠,将肯定能获得参加女单比赛的资格。

  马琳以世乒赛标准对待选拔赛

  根据赛制,男队两阶段队内赛总排名前4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目前,郝帅、王皓、张继科和马龙已经确定能参加世乒赛。其余参赛名额,将由教练组指定。

  在昨天上演的第一场半决赛中,马琳在1比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以4比3险胜马龙,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张继科4比0击败了王励勤进入决赛。

  由于马琳在第一阶段只排名第11位,即使获得了冠军,两阶段综合排名也只是第12名。马龙第一阶段排第7名,经过第二个阶段的比赛后,两阶段总排名比马琳高,将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虽然马琳经过第二阶段的比赛也未能为自己直接拿到世乒赛的资格,但他的出色表现和精神面貌却获得了教练组的肯定。

  半决赛后,马琳虽然明知自己即使夺冠还是无法获得直通资格,但仍对进军荷兰表现出强烈的信心:“这次比赛,我已经开始全力备战世乒赛了,以模拟世乒赛的感觉比赛,全力以赴拼好每一场。”同时他也表示,“在改用无机胶水后,我对马龙的战绩胜少负多,此次成功逆转,明显增强了自己的信心和斗志,尤其是在落后时没有放弃。”

  刘诗雯拿下冠军方获单打资格

  从今天开始,女队的队内赛也将展开。女队和男队的赛制稍微不同。女队的竞争由7次比赛组成,其中2次队内选拔赛和5次国际公开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科威特公开赛、德国公开赛)。获得7次比赛中任何一次比赛的冠军,就将获得参加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获得7次比赛中两次比赛的冠军,则将获得世乒赛的单打资格。目前,前6次比赛已经结束,郭焱和丁宁已经获得了单打资格,于是没有参加本次比赛。

  刘诗雯和武扬凭借获得了卡塔尔公开赛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冠军,已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在本次队内赛中,谁获得冠军就将获得单打资格。

  中国女乒在本次选拔赛中仍然采用世界杯赛制,即所有16名参赛选手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4人。小组单循环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进行八强淘汰赛,刘诗雯和常晨晨、陈梦、李晓丹同列D组,出线形势明朗。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