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诗雯马琳爆冷输球 冯亚兰周雨变黑马扬名立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08日05:02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每次的中国乒乓球队内部选拔赛总会冒出新人,去年是张继科、许昕、丁宁,今年则变成了冯亚兰和周雨,两人在今天的乒乓球队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赛上分别战胜了刘诗雯和马琳,成为这次选拔赛的最大黑马。

  中国乒乓球男女队直通世乒赛选拔今天同时开赛,不过女队是进入第2阶段淘汰赛,而男队则是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在未来三天里全部结束。

  作为中国女队着力培养的新生代球员,分别来自广东和山东的刘诗雯与李晓霞被寄予了厚望。不过这两个大热门在1/4赛中却分别遭到淘汰,其中刘诗雯苦战7局,最终不敌新人冯亚兰。而在男队小组赛中,名将马琳面对刚从二队升上来的周雨时显得极不适应,提前“缴械”,1比4的总比分显示出了马琳明显的劣势。

  冯亚兰和周雨一战成名,赛后迅速成为现场采访媒体的焦点。与周雨相比,冯亚兰还不能算是泛泛之辈,她曾在2006年世青赛上夺得团体和女单冠军,而真正让她在中国队一线选手中立足的是去年的德国公开赛,她当时先后战胜赛事一二号种子、新加坡队的冯天薇和中国队队友丁宁夺冠。按照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的说法,除了郭跃、郭焱之外,冯亚兰在与队内的主力比赛时都有胜绩,“冯亚兰战胜刘诗雯太正常了,进入淘汰赛前8名的选手都有机会夺冠,关键是谁能在关键球时咬住。”不过,冯亚兰在战胜刘诗雯后未能将黑马角色演绎到底,她在与郭跃争夺决赛资格时被淘汰。

  相比之下,周雨更像大黑马,他是在前两天队内的升级赛中才从二线队升入一线队的。此次直通世乒赛选拔赛,周雨与马龙、马琳、张超同组。今天上午的小组赛首轮比赛是周雨进入一线队的首场比赛,对手是老大哥马琳。4比1,周雨竟然仅用了5局就将马琳拉下了马。尽管在小组赛第2场比赛中遗憾输给了张超,周雨已经让大家记住了他的名字。获胜的张超表示:“以往与二线选手打比赛,我们可能不会出全力,但与他比赛则必须全力应对,他的球非常有力量,球过来后接起来很不舒服,而且他能跑,所以不能给他任何机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