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选拔赛刘国梁对症下药 称:状态不好也要拿冠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08日15:34
  男乒主帅刘国梁擅长“对症下药”。“直通鹿特丹”第二次队内选拔赛期间,他的两剂“猛药”,将张继科、马琳双双“逼”入决赛,打出了本次队内赛最精彩的一场对决。

  病症:张继科疲惫 处方:下猛药

  决赛前夜,刘国梁在总结时,当着全部参赛队员的面,向已提前锁定两阶段总成绩第一的张继科发难:“你晚上与张超的球,我看完两局半就走了,好多观众也都退场了。没法不退场,你那种精神状态,谁要看?”

  张继科被说得低头不语,刘国梁更进一步:“都知道你累,所有的比赛你都参加了,德国回来之后马上打欧亚对抗赛,你比任何队员消耗都大,但这就是磨练你的时候,平时想找磨练的机会,找得着吗?哪会有连续打六次比赛的?在中国队,你状态好的时候拿冠军很正常,状态不好、累的时候也能拿冠军,这才是我们要培养的队员。”

  在这样近乎严苛、“吹毛求疵”的要求下,连带昨天的决赛,张继科在连日奔波、倒时差、抗疲劳的情况下,取得自德国公开赛以来的15连胜。

  病症:马琳肩痛 处方:攻心术

  首日比赛后,王皓腰伤,惨败郝帅的马琳也说肩伤复发,形容痛得“像裂开一样”。都是伤病,刘国梁对王皓关怀备至,主动要求其在确保前八名的状况下退赛;而对马琳,他在详细询问伤情、治疗情况后,来了个“肩”痛医“心”,不留情面地指责马琳的伤是神经型,要求他“只要站在赛场上,不管输赢都应该全力投入”。

  马琳被点醒后,赛中面貌焕然一新,哪里还看得出有伤病困扰?

  病症:王皓体胖 处方:激将法

  有球迷责怪刘国梁对王皓偏心。其实不然,去年年初,在王皓状态低迷、体态臃肿之时,刘国梁曾对王皓使出狠招:他将网友对王皓体态的评论列印装订成册,在队内总结会上宣读,还将这本册子交给王皓,说:“这是送给你的礼物,好好保存。你都胖成这样了,谁能相信你刻苦训练了?”

  一招激将法,深深触动了王皓,唤醒了他的危机意识,并逐步走出低谷。 记者 俞剑

  (本报山东诸城今日电)

  作者:俞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