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郝帅四战全胜直通鹿特丹 刘国梁激励爱徒立大志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08日15:14

  本报诸城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直通鹿特丹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第二站昨天在山东诸城体育中心收拍,名将张继科在决赛中以4比3力克马琳夺得冠军,马龙战胜王励勤获得季军。综合两站成绩,津门名将郝帅位列第三,与张继科、王皓、马龙携手获得直通鹿特丹世乒赛的门票。

  受伤病困扰的王皓放弃出战排位赛,郝帅进军鹿特丹的唯一拦路虎就剩下上一站排名第五的张超。第一站中,郝帅排名第四,与张超的较量可以说是场“互踢点球”的狭路相逢。

  本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相比上一场与王励勤的比赛,郝帅此役打得十分积极。虽然以7比11失掉第一局,但郝帅很快适应了张超的打法,加强了对落点的控制及正手的进攻,以11比3、11比6连扳两局。其中一球,郝帅主动上手抢攻,双方对拉几十个回合,最终张超回球出界,郝帅拿到大振士气的1分,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第四局,郝帅打得有点急躁,张超以11比5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郝帅开局一直保持领先,一个发球失误送给对手1分后,主管教练肖战叫了暂停。得到调整心态机会的郝帅此后没给对手太多机会,连得5分拿到赛点,并最终以11比6锁定胜局。至此,郝帅以3比2力克张超名列排位赛第五,获得一张宝贵的鹿特丹世乒赛门票。

  继上海、不来梅和萨格勒布之后,这将是郝帅第四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值得一提的是,郝帅此次牢牢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打破了“守门员”魔咒。赛后郝帅一扫四分之一决赛负于王励勤的阴霾,表情轻松了很多。他表示,将在之后的封训中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争取在世乒赛上取得好成绩。

  自从去年世界杯赛夺冠后,郝帅自信成熟了许多。这种变化也被主教练刘国梁看在眼里,不过他对郝帅的要求绝不仅止于此。“去年获得世界杯赛冠军对于郝帅来说不应该是一个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他后面的目标应该是世乒赛冠军,不能总是当八大主力的第八名吧。等着王励勤、马琳自然退役?那时候后面的年轻选手也冲上来了。”尽管刘国梁这番话很严厉,但这种严厉的背后应该也饱含着对郝帅的一种期待。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