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国际柔联撤销对佟文禁赛 参加奥运积分赛战伦敦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09日10:44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佟文表示,她日前收到了国际柔道联合会的电子邮件,正式通知撤销对她的禁赛处罚。这意味着佟文将如愿征战今年的奥运积分赛,向伦敦奥运会发起冲击。

  去年5月,国际柔联宣布:佟文因在2009年世锦赛上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被处以两年禁赛,禁赛期至2011年9月。坚称未故意服禁药的佟文随后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后者经调查后,以“兴奋剂检测程序有误”为由判佟文胜诉。对此,国际柔联一度表示不能理解。

  然而根据相关规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是“终局性”的,国际柔联只能执行。据了解,国际柔联3日就给佟文发了邮件,但后者忙于训练,直到昨天才看到了这封邮件。佟文昨晚对记者说:“这封邮件的大致意思就是撤销对我的处罚,恢复我2009年世锦赛所获的金牌、以及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

  佟文还表示,自己在禁赛期间一直没有间断训练,目标仍是明年伦敦奥运会。今年5月,为期一年的伦敦奥运会柔道项目第2阶段积分赛将打响,佟文很有希望借该比赛获得较高的世界排名,从而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