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释永信:自己功夫“还可以” 想看《新少林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11:43

    搜狐体育讯 大河网3月6日北京讯 (记者 刘静沙 银新玉) “温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给力”、“希望寺庙古籍得到更好保护”、“希望通过官网、微博传播少林文化”……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做客大河网“两会”会客厅,畅谈自己的参会感受。用iPad上网的释永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他对此很释然,并希望通过网络传播少林文化。


  “政府工作报告很给力”

  3月6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讨论会开始前,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使用iPad平板电脑上网查信息,吸引了许多关注的目光。

  随后,释永信做客大河网“两会”会客厅谈起参会感受时说,“听了温总理的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很受启发,从中间得到了很多信息,用网络话说叫‘很给力’!”

  “希望寺庙古籍得到更好保护”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释永信今年准备了一些议案和建议。他说,“少林寺建筑中,常住院和塔林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少林功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在,正准备将藏有大量古籍善本的少林寺藏经阁图书馆申报为国家级古籍保护单位。目前文物法对古籍的保护提得比较少、也不够具体,建议能通过立法,出台相应的政策,对文化古籍进行更好地保护。”

  此外,释永信还表示,希望中国孤儿的生活、教育、医疗等保障制度能够得到更好的落实,尤其是教育能得到更多的重视。“现在孤儿吃饭穿衣没多大问题,但怎样得到优质教育,成为社会优秀人才,也不该忽视。近年,少林寺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尝试,有上百名孤儿在少林寺慈幼院里生活,但他们的教育还遇到很多问题。希望在未来,孤儿们能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能受到更好的教育。”

  “有机会想看《新少林寺》”

  今年1月份,由刘德华、范冰冰、谢霆锋、成龙主演的《新少林寺》在全国公映。释永信说,“因为山里没有电影院,目前还没有去看这部电影。但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能去看一看,毕竟和少林寺有关。”

  作为少林寺方丈,当被问到自己功夫练得如何时,释永信说,“还可以”。对于之前炒得沸沸扬扬的“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很多网友想知道,少林寺是否真的参与到了这一事件中。对此,释永信说,“对这件事知道的甚少,而且,主要是从网络上获知信息”。许多少林俗家弟子在练功夫,但“出家人练武是修行,不参与社会竞技。”

  “希望通过官网、微博传播少林文化”

  少林寺有自己的官方网站,并且有英文版,还注册开通了开有官方微博,受到了许多粉丝的“围观”。

  对于办官网、开微博的初衷,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表示,“网络能给人提供很多方便,可以第一时间传递信息,是人们交流、沟通的好渠道。我们也是根据时代发展的需要,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好平台,和信徒、和关心少林寺的人们进行交流、互动,让人们了解少林寺,将少林寺的一些活动与大家分享,将少林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相关新闻:

·少林方丈释永信出席两会 提案慈善保障好心好报
·释永信方丈手持IPAD上两会 否认月薪4000招僧人
·少林寺独门秘技现身京城 普通人也能练少林功夫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