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妙语点评赛事:她不是郭跃 是张跃或李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0日03:38

  本报山东诸城3月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中国女乒第2次“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今天在诸城的赛场上呈现出一派冷热不均的场面。被誉为“直通王”的郭跃爆出本次选拔赛的最大冷门,以0比4不敌木子而无缘4强,成为两次队内选拔赛中最早被淘汰的女队主力;而两位新生代代表刘诗雯和李晓霞则都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挺进4强,两人将在半决赛中遭遇,过关者极有可能是本次选拔赛的王者,因为另一场半决赛在冯亚兰和木子两员小将之间进行。

  郭跃4局总共只拿22分

  自2006年以来,郭跃曾3次获得队内直通世锦赛选拔赛的冠军,只有“直通横滨”选拔赛不是冠军,但也是亚军,因此她有了“直通王”的称号。然而今天的比赛中郭跃却丝毫让人看不到昔日的影子,除了首局相对“正常”地以9比11输球外,其余3局均是大比分落败,分别是3比11、4比11、6比11。“从比赛看,我认为她没有投入进去。”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赛后说,“今天来比赛的根本不是郭跃,可能是张跃或者李跃。”

  不过,郭跃在两次队内选拔赛以及4站公开赛中都无缘冠军,并不意味着她就彻底无缘世乒赛。接下来的波兰公开赛,她依然有机会通过获胜拿到资格。而且施之皓表示:“除了5站公开赛和2次队内选拔赛,教练组还会根据综合表现来衡量,郭跃虽然表现不佳,但是跟部分运动员比,她的能力应该还是强一些。”

  刘诗雯半决赛战李晓霞

  刘诗雯在此前的公开赛上夺得过女单冠军,已经获得了世乒赛团体参赛资格,只要本次选拔赛能夺冠,她就将拿到第3个世锦赛单打参赛名额。而在昨天和今天的比赛中,这位广东小将表现稳定,小组赛3战全胜,1/4决赛中也干净利落地以4比0完胜削球手范瑛。

  李晓霞虽然同样进入4强,但过程稍显艰难。小组赛中对阵削球手武扬,李晓霞以4比3艰难获胜,最后一局战到了16比14。1/4决赛中,面对文佳的挑战,李晓霞虽以4比1获胜,但过程并不轻松,5局比分分别是11比9、11比8、10比12、14比12和15比13。半决赛中,刘诗雯和李晓霞将提前遭遇。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