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今天比赛根本不是郭跃 她需要大的改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9日19:00

  华奥星空山东诸城3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郭跃没有进入到比赛中去,她确实需要有一些大的改变。”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而谈及如何帮助郭跃走出目前的困境时,施之皓坦言,“需要有一个过程,最关键的一点是她要能够有一个正常心态去面对困境,面对激烈的竞争。”

  今天下午,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进行了两场八进四的争夺,郭跃以0-4(9-11,3-11,4-11,6-11)完败给木子,也同时失去了在本次比赛中获得鹿特丹世乒赛门票的资格。赛后,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今天的比赛根本不是郭跃。”

  郭跃自出道以来便被国乒,包括外界寄予厚望,并一度被认为是“一姐”的最有力接班人,但她始终没能达到这个高度,尤其是北京奥运周期结束后,她的表现似乎离“一姐”越来越远,而今天4局速败给实力较自己有一定差距的木子只是一个缩影。

  “08年周期郭跃曾经也出现过这样的现象,人们对她的要求、期望值要比以前高太多了,在郭跃有些失误的时候,或者跟大家的期望值不太一样的时候,就觉得郭跃怎么了,不行了,可能有这些说法、舆论,我认为也正常,就看郭跃怎么坦然面对,这样才能有个正常的心态投入激烈的竞争,残酷的比赛中去。”对于郭跃的这种状态,施之皓坦言。

  施之皓认为,郭跃必须要有大的改变,“所谓改变,不是指的战术技术,我相信郭跃的技术战术不会差到像今天的能力,她毕竟经历过两届奥运会,又是女子单打世界冠军,我相信主要是她应该能够更多释放自己,就像她自己昨天说的,不要考虑那么多输和赢,能够找回一些自我,尽快走出困境。”

  谈及具体如何帮助郭跃走出困境,施之皓认为这需要有一个过程,“现在的状态也不是一天两天导致的,这不是我想一个办法就能解决的,最关键的是一点她要能够有一个正常心态去面对困境,实际就是要面对激烈的竞争,这样才能打出正常的球。”

  不过,无缘本次直通赛资格,并不意味着郭跃无缘鹿特丹世乒赛,“我们除了7站比赛的竞争取得资格的人以外,其他的通过教练组来评定,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几站公开赛,队内比赛来衡量,我相信郭跃如果跟以往的郭跃,跟大家所期望的郭跃可能不太一样,但是跟其他运动员比,她目前的成绩、能力,应该还是要比其他运动员强一些。”(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