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区楚良入深圳师从特鲁西埃 首位日本外援或诞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10日03:39

  信息时报海口电 (特派记者 邹甜) 从前日开始,深圳队在主帅特鲁西埃的带领下,开始在海口亚泰基地继续新赛季的备战。

  昨日在训练场上出现了两名“新援”——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以及日籍试训队员乐山孝志。据了解,区楚良是以深足顾问的身份加盟深圳队,而乐山孝志亦有望成为加盟中超的日本第一人。

  深足、国家队两头跑

  区楚良于前日深夜抵达亚泰基地,深圳俱乐部对外宣布,区楚良成为球队的顾问。

  昨日上午区楚良来到训练场,由于上午的训练课以体能为主,区楚良大多数时间都在观看着队员的表现。而陪在他身旁的则是他的弟子,今年刚从重庆力帆队退役的门将和正元。下午的训练课,区楚良迅速走马上任,开始负责守门员的训练。

  “我这两天主要来看看,了解一下球队的情况,深圳队也需要我给球队更多帮助和建议,”区楚良表示,尽管自己目前是深足的顾问,但他仍然会以国家队的集训为主,“国家队没集训的时候,我会过来看看,给程月磊、张迅伟指点一下。但前提是不影响国家队的工作。”区楚良不在深圳队时,守门员的训练将由和正元带领训练,执行区导的战术意图。

  要和特帅相互学习

  同时,区楚良表示,自己是抱着向特鲁西埃学习的态度来深圳队的,“我过来希望可以和特鲁西埃有更多的交流和沟通,看看他是如何组建球队和构建俱乐部。今年国家队会在空闲的时候组织教练到国外俱乐部学习,但我觉得深圳离我们那么近,就近就不用跑那么远去看,而且执本土球队,有借鉴意义。”

  在得知区楚良表示要向自己“学习”的时候,特鲁西埃笑言,“我很高兴他一来就可以带队,我觉得学习是相互的,这是我第一次来执教中国的球队,我也有很多要向他学习的地方。”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