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阿森纳堪称被技术性击倒 裁判战胜了枪手和巴萨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王仪
2011年03月10日07:23
  一张红牌,使形势瞬间逆转,也使得枪手阿森纳最终无缘八强。

  北京时间昨晨,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在诺坎普上演。第56分钟,范佩西在裁判吹罚越位后仍射门,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尽管他极力申辩由于场内的噪音太大没听到哨声,但这无济于事。最终,巴塞罗那在主场以3∶1战胜阿森纳,并以总比分4∶3晋级八强。阿森纳全场射门次数为零,堪称被技术性击倒。

  阿森纳败了

  温格并未输掉勇气,他只是输掉了底气沃尔科特缺阵,小法和范佩西火线伤愈,威尔希尔亦有小恙,在有“地球球队坟场”之称的诺坎普进攻,用脚指头想也知道只有死路一条。枪手全场没有一脚射门,控球率不足三成,边锋当做边后卫用,这样的选择很无奈,但没错。

  在巴塞罗那强大的攻势面前,阿森纳上半场防守做得非常好,直到范佩西出来惹事。第43分钟,阿森纳小将威尔希尔被马斯切拉诺铲伤,瑞士主裁判布萨卡没有任何表示。范佩西为队友出头,同巴萨后卫阿比达尔发生口角,阿比达尔在争吵中掐住范佩西的脖子。范佩西情绪失控,随后在前场抢球时打在巴萨后卫阿尔维斯脸上,被黄牌警告。

  阿森纳球员情绪波动,失球紧跟着到来了。上半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在后场的脚跟传球被抢断,伊涅斯塔直传,梅西挑过出击的门将阿穆尼亚后射入空门。

  尽管全场没有射门,阿森纳却幸运进球。第52分钟,纳斯里开出角球,迪亚比在前点高高跃起形成干扰,巴萨由后腰客串中后卫的布斯克茨头球自摆乌龙。比分变成1∶1,阿森纳总比分以3∶2领先。

  阿森纳形势大好,范佩西却又出来添乱,在第56分钟时被吹越位后仍起脚射门,主裁判布萨卡亮出第二张黄牌。范佩西被罚下是致命的,阿森纳不仅前场支点被拿下,而且士气受挫,更难以抵挡巴萨潮水般的进攻。两分钟内,阿森纳丢了两球。

  球迷败了

  倒春寒的深夜熬通宵观战,本来期待看到一场势均力敌的大战,他们失望了,阿森纳既没打算也没能力跟巴萨对着干。退而求其次,球迷期待看到一场有悬念的比赛,范佩西太冲动,布萨卡又过于冷静,结果,本来仅存的悬念提前近半场,被一张红牌扼杀。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布萨卡堪称西甲球队的绝对福星,在其过去11次执法西甲球队的欧冠比赛中,西甲球队赢了10场。而他此前7次执法巴萨的比赛,巴萨5胜2平。布斯克茨在第52分钟的乌龙球一度令巴萨陷入困境,但是仅仅过了3分钟,布萨卡就用一次极具争议的判罚扭转了比赛的进程。

  范佩西一脸无辜地用手指向四周,示意自己以为听到的是巴萨球迷的哨声,而这些噪音从比赛一开始就在诺坎普上空盘旋,令人很难去辨别真假。但布萨卡依然坚持自己的判罚,毫不留情地将范佩西请出赛场。

  如果单凭此球就武断地认定布萨卡是一名非常有原则的主裁判,不会对自己的判罚出尔反尔,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第71分钟,佩德罗接到哈维的直塞球突入禁区,科斯切尔尼从身侧将球捅出底线,同时将佩德罗放倒,布萨卡似乎也明白此球判罚点球有些勉强,于是未予判罚,但是看到边裁摇旗示意犯规,布萨卡马上改判点球,也正是这粒点球,成就梅西的绝杀。整场比赛,布萨卡出示的3张黄牌1张红牌全都给了客队。

  巴萨也败了

  如果说阿森纳被裁判剥夺了一个场上名额的话,那么巴萨则被剥夺了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的机会。就像过去数年欧冠淘汰赛,面对切尔西、国际米兰和阿森纳时,一再发生的那样。从2006年开始,欧冠的裁判永远有本事把中立球迷变成巴萨对手的球迷,真是令人佩服。

  一年前的欧冠之战,就是梅西用无情的“大四喜”彻底羞辱了枪手,也把阿森纳直接打入了华丽足球的山寨序列。而昨天凌晨,枪手旧恨未了,却又添新仇。

  在中场休息前,梅西上演了一个如诗如画的进球。第69分钟,伊涅斯塔强行突破后直传,比利亚在原地轻敲,哈维跟进推射破门。

  而在打进一粒点球之后,梅西超越阿内尔卡、戈麦斯和埃托奥,以8个进球攀上本赛季欧冠射手榜头名。而2009年他带领巴萨夺冠时,进球数是9个。如果这个赛季再拿到这一荣誉的话,梅西将成为连续三次取得改制后欧冠最佳射手的第一人。

  可惜,一张两可的红牌毁掉了双方较量的公平基础。赛后,温格直接走向瑞士主裁判布萨卡,高声喊道:“你不尊重我们,我没法相信发生的这一切!”随后,在更衣室过道上,温格和瓜迪奥拉,两位文质彬彬的教练甚至差点动起手来。

  布萨卡赢了

  相比输球的阿森纳,赢球的巴萨也许是更大的受害者。完全有实力战而胜之,却屡遭裁判“帮倒忙”,梅西美轮美奂的进球变成了裁判的陪衬。对手输球却获得道德优势,容易结成失意阵线联盟,在赛后的舆论上也占据上风。巴萨形象受损的负面影响却难以消解。

  每年总有那么一些时刻,在观看了巴塞罗那的比赛以后产生一种感觉裁判其实才是全世界最大的巴萨黑。看上去他们像是在保护巴萨和巴萨所代表的美丽足球,殊不知“美之为美斯恶也”。

  布萨卡们对于美丽足球有意无意的保护,都已反过来成为损害美丽足球的力量。

  他们让输球的一方找到道德的避难所,消解了巴萨赢球的成就感,并将之顶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同时让球迷一次又一次陷入南辕北辙无休止无意义的口水战……当很多人感慨于巴萨的“干爹模式”时,殊不知对巴萨而言,那其实该叫“坑爹模式”才对。王仪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