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深圳晚报:过把瘾就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10日17:52

  什么是哑火?零进球很多时候不算哑火,枪法失准毕竟还有主观因素;但如果举枪90分钟,连一颗子弹都未射出,即便有进球,那也是真正的哑火。零射门必然存在客观因素:于枪手,这个客观因素就是巴萨。

  巴萨的控球率可以羞辱任何对手,这一次,射门次数的对比(20比0)无疑更加刺目。为阿森纳进球的是巴萨的布斯克茨,而那些胸前印有老式火炮的阿森纳队员,找不着火药,也找不着巴萨的球门。更让枪手尴尬的是,巴萨是在缺少两大中卫的前提下完成这一壮举的。没有费迪南德、维迪奇的曼联防线被利物浦冲得人仰马翻,而没有普约尔、皮克的巴萨防线,却能让枪手彻底哑火,巴萨再次展示了他们独步江湖的整体足球。有两个数字或许可以解读那个夸张的射门对比:哈维一共完成了133脚传球;法布雷加斯、纳斯里、迪亚比、罗西基、威尔希尔——这5名阿森纳首发中场,累积只完成了125次传球。

  看到一部好片,多数时候不要期待它的续集。相比首回合的风花雪月,次回合已经不能让你销魂。温格学不了穆里尼奥,“开个大巴把球门堵上”不是他的足球哲学。但温格的三次换人几乎都是被动的,在布斯克茨乌龙之后,在比赛尚有半小时的时候,他多少心存侥幸。所以他压缩了阿尔沙文、本特纳上场的时间,其实他压缩的,是阿森纳死里逃生的时间。

  低调的瓜迪奥拉也有露出獠牙的时候,巴萨的强大实在有些可怕。对付巴萨依然是个全球性的难题,两周之前发生在酋长球场的首回合永远不会成为样本。此情可待成追忆,但是枪迷依然是幸福的,过把瘾就死,总胜过死得悄无声息。

  “因为一张红牌,一方获得了人数上的优势,一方则获得了道德上的优势,而一道原本90分钟就可以得出明确答案的算术题,就此成为徒劳无解浪费口水的辩论题。当很多人感慨于巴萨的‘干爹模式’时,殊不知对巴萨而言,那其实该叫‘坑爹模式’才对。”——摘自麦卡博客

  “裁判是阿森纳出局的罪魁祸首?裁判叫阿森纳不要射门了吗?”——网友点评

  闪回

  第16分钟: 阿森纳门将斯泽斯尼左手手指受伤下场,温格被动使用一个换人名额,阿穆尼亚登场。

  第48分钟: 法布雷加斯后场传球失误,伊涅斯塔直传,梅西冷静挑过阿穆尼亚后射入空门。

  第53分钟: 纳斯里开出角球,布斯克茨头球自摆乌龙。

  第56分钟: 范佩西哨响之后起脚射门,被罚第二张黄牌下场。这是本场比赛最具争议的地方。

  第69分钟: 伊涅斯塔突破传球,比利亚轻敲,哈维点球点附近推射得手。

  第71分钟: 哈维传球,佩德罗禁区右侧被科斯切尔尼绊倒,巴萨获得点球,梅西命中。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