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热辣评论

武汉晚报:爆冷总是难免的(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11日01:39
小鲍完败于李宗伟

  在中国羽毛球男单之中,除了林丹和陈金,鲍春来算是第3号人物,不过,昨日,中国3号不敌马来西亚1号。鲍春来0比2不敌李宗伟,两局比分均是16:21。

  终观全场,鲍春来和李宗伟的杀球得分分别是7分和12分,网前小球得分为2分和5分,高远球得分为1分和4分,鲍春来在各个技术环节都逊色于对手,可谓是完败。

  随后,越南名将阮天明以2比0战胜中国选手杜鹏宇,晋级八强。

  陶菲克感叹太累

  2号种子陶菲克输得干脆,开场后便以4:11大幅落后,结果以10:21丢掉首局。别以为这只是这两年总喊自己“老了”的陶菲克慢热,第二局他以14:21再负一局。陶菲克只赛一场便结束了他的本次伯明翰之旅。

  虽然世锦赛、奥运会、亚锦赛的至高荣誉一个都不少,但陶菲克是目前“四大天王”中唯一没有在全英登顶的人。30岁的他输球后只说“太累了,太累了”。

  本报讯 (记者 余国华)3月9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开战。首轮较量中,印度尼西亚名将陶菲克不敌日本选手山田和司,爆出当日最大冷门。而中国小将王睁茗发挥出色,直落两局击败韩国名将朴成奂。10日的次轮比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2:0击败中国选手鲍春来,率先闯进八强。

  鲍春来赛后与李宗伟握手

  羽球女将烦恼很多

  女单“内战”两人因伤退赛

  新华社伯明翰专电 随着中国队6名姑娘晋级女单1/8决赛,昨日本应展开三场中国女单的队内较量。不过,刘鑫、李雪芮因伤退赛,使得王适娴、汪鑫不战而胜。

  “刘鑫是脚趾发炎的状况严重了,李雪芮是腰疼,”新闻官金斯告诉记者。他表示,这是赛会医生亲口告诉他的,也是经过赛会医生检查确认的。

  中国队本来计划派出7名选手征战本次全英赛的女单比赛,但除了前世界第一王仪涵被分在下半区,另外6名球员都集中在上半区。结果,王仪涵因在羽超联赛中膝盖受伤,未能前来参与比拼。

  穿裙子太为难

  国际羽联推出的穿裙令,让中国女双选手于洋比较发愁。于洋的身材比较敦实,她承认穿裙子确实好看,但是也得看各人,自己的腿比较壮实,又不够长,因此觉得有些烦心。

  于洋在微博上写道:“比赛回来在酒店门口巧遇印尼名将"莉莉娅",她叫住(我),用一口不太流利的英语问:你知道我们后面比赛要穿裙子吗?我特无奈的回答她:I know。她的表情告诉我,我们都很无奈!”

  而已经退役的名将谢杏芳也对穿裙令颇有异议,她认为羽毛球比赛时动作都很大,穿短裙容易走光,会使女选手心存顾虑,影响发挥。

  本报记者 余国华

  请病假也罚款

  新华社伯明翰专电 法国华裔羽毛球名将皮红艳昨日出现在伯明翰,虽然年初才接受过手术的她根本无法参赛,但世界羽联的规定让她被迫现身。

  根据世界羽联的新规定,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必须参加12站超级系列赛中的“五大满贯”,即升级为顶级赛的韩国、印度尼西亚、丹麦、全英以及中国公开赛。如果缺席,那就等着被罚5000美元。

  “韩国公开赛的时候,他们就叫我去,可我当时还拄着拐杖呢,”皮红艳说。“不过,这次我们教练说,我们不想被罚款了,还是给你买机票吧。”

  而中国选手王仪涵因膝伤缺阵,估计是要上交罚款了。

  湖北双姝赢球

  本报讯 (记者 余国华)女双首轮,中国国家队四对女双皆战胜对手,晋级十六强。其中我省选手赵芸蕾及搭档田卿赢得最为艰难,她们经过三局苦战险胜俄罗斯组合索罗基娜/维斯洛娃。而3号种子于洋和我省选手王晓理搭档,则赢得较为轻松。

  田卿/赵云蕾首轮迎战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组合索罗基娜/维斯洛娃,第一局,田卿、赵云蕾21:13获胜。但第二局,俄罗斯组合发力以21比15将比分扳平。决胜局田卿、赵云蕾展示实力以21比13晋级。

  佟文解禁参加训练

  本报讯 3月8日晚上,佟文收到了国际柔联取消禁赛令的邮件。9日上午,佟文在天津付村基地柔道馆进行了她解禁后的首次训练。

  训练结束后,面对记者的采访,说起“兴奋剂”事件,佟文并没有感到不堪回首,“这件事对于我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说起自己目前的状态,佟文信心很足:“我一直没有间断过训练。”接下来,她将备战5月份的奥运会积分赛。

  女乒直通赛

  黑马木子获门票

  本报讯 昨晚,2011中国乒乓球队第二次直通鹿特丹女乒选拔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最终,黑马木子爆冷4:2击败李晓霞,获得了一张宝贵的鹿特丹世乒赛门票。

  至此女乒选拔赛全部结束,郭焱和丁宁获得了女单参赛资格,木子和刘诗雯、武杨获得了参赛资格。亚军李晓霞和仅获得第六的郭跃再一次空手而归。

  作者:余国华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