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风波有定论 高洪波区楚良率队兵分两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1日08:11

  高洪波赴北美教练组留国内

  本报讯 关于国家队如何在5天之内同时参加国内外3场热身赛的问题终于有了结论,国家队将一分为二,兵发两路分别参加比赛。主教练高洪波将率领一部分球员前往哥斯达黎加出访,助理教练傅博、区楚良将带领以亚冠球队国脚为主的另一部分球员留守国内,参加与新西兰队、洪都拉斯队的比赛。

  国家队在之前的热身赛计划中,最初确定的是3月25日、29日这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在国内进行两场热身赛。为此,福特宝公司联系了新西兰队、洪都拉斯队前来中国进行比赛,并且比赛地点已经商定,都安排在了武汉。

  不过,中国足协近日又接到一项外事任务,将应邀参加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启用仪式,并在3月26日与哥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由于哥斯达黎加点名要中国队必须派出国家队出战,这样一来,国家队便不得不面对5天内在国内外参加3场比赛的问题。

  中国足协曾打算临时组成国家队二队,由国青队教练组率队出征,但最终这个计划作出了修改。3月10日下午,中国足协紧急召开会议,决定将国家队一分为二,由高洪波率领一部分球员前往哥斯达黎加,助理教练傅博、区楚良带领一部分球员留守国内。

  对于这两支国家队来说,无论是留守国内的球员,还是出征北美的球员,都将面临严峻的体能考验。留守的亚冠国脚将从3月15日至4月5日这20天内参加亚冠、国家队、中超共4场比赛,其中各有一场客场的亚冠比赛。而前往北美的球员,则需要在23日远赴哥斯达黎加,然后在中超开赛前3天返回,面临反复调整时差与长途奔波之苦。(王文)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