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引援不力金隅屡遭逆转 京城足篮球成难兄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1日12:14
  近日,有位北京球迷出了一道带有调侃意味的选择题:首钢队半场领先20分,国安队买进好外援,哪个更悬?这其实也是很多北京球迷心中的疑问。作为北京三大球中最受关注和喜爱的两支球队,国安与首钢,你们就不能让北京球迷彻底痛快一回?!

    国安引援

  从来“起大早,赶晚集”

  距离本赛季中超外援注册的截止日期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但国安阵容中依然有两个窟窿虚位以待。眼看着其他中超球队带着新外援练得风生水起,国安的外援却始终只是出现在媒体的新闻中。现在看来,路子窄、动作慢、预算少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国安选择外援的工作,纠结的选援工作,似乎注定了又一个平庸的赛季。

  ■路子窄:

  一家经纪公司包了圆儿

  据记者了解,今年国安挑选外援的工作已经全部委托给了一家经纪公司,该公司正是凭借成功举荐帕切科挂帅国安这一“成绩”,得以拿到了“包圆儿”引进国安外援的大合同。不管是之前试训的罗贝托、苏古还是今后可能出现的外援,都将由这个经纪公司负责。国安甚至要求其他经纪公司有好的外援先把资料传给指定的这家公司,再由其转给国安。像国安这样由一家经纪公司包圆儿外援引进的,在中超可谓独一无二。而国安这种“抱定一棵树,丢掉整片林”的做法,直接结果就是选援的路子比其他队窄了许多。之前在江苏舜天试训的莫塔,原本也有意前来国安,但是因为其不是指定经纪公司的球员,只能和国安说再见。

  ■动作慢:

  三个月都没“落听”

  和其他俱乐部紧锣密鼓筹备外援加盟不同的是,国安在外援挑选的节奏上似乎不那么紧凑。从“外援到昆明试训”到“外援与球队在葡萄牙拉练的时候会合”,再到“帕切科回京的时候必须带回外援”,最后到“外援参加球队在上海的热身赛”,国安挑选外援从冬天选到了春天,甚至比挑选帕切科的时间还要长,不得不让人质疑,国安在工作效率上有没有提高的空间。正是因为这种慢动作,让国安错过了欧洲联赛冬季转会窗,很多好球员在那个时候已经找到了下家,国安能选择的,也不会有什么太好的外援了。更重要的是,失去了和球队磨合最重要的冬训机会,匆忙加盟的外援要想第一时间发挥作用几乎不可能。小马丁这种第一天来第二天就助攻的毕竟是少数,我们记得更多的,还是阿尔松、斯托扬、阿德拉尔多这些来也匆匆、去更匆匆的落寞名字。

  ■预算少:

  怎跟恒大、鲁能抗衡

  尽管国安一直宣称在引进外援这件事情上“不差钱”,但是现实却是国安近几年在外援引进上一直难以在价钱上与往年的鲁能以及今年的恒大抗衡。虽然俱乐部一直严格保密外援引进的价钱,但是据记者了解,包括2007年续约堤亚戈和2009年招揽大马丁,都没有超过当年科内塞的100万欧元转会费。而看看奥比纳、克莱奥、穆里奇等动辄200万欧元以上的价格,必须承认,国安至少在军备竞赛的预算上已经落后于自己的对手。贵的不一定好,但是每年都抱着“寻找价廉物美”的心态去捡钱包,显然也不是靠谱的长久之计。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活法,但是国安最好还是不要憋屈了自己,更憋屈了球迷。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