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李晓霞决赛爆冷负于木子 无缘直通世乒赛等保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11日12:43

  “意外”这个词,不仅适用于0:4负于木子的郭跃,更加适用于2:4负于木子的李晓霞。3月10日晚,女乒直通鹿特丹的决赛在诸城打响,夺冠在望的李晓霞对阵本次比赛的黑马木子。这场赛前被认为“一九开”的比赛竟然打得火花四溅,李晓霞在失去最后一次直通机会的同时,也成就了同门师妹木子的一战成名。赛后,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用四个字表达了对她的失望:“不可原谅。” 

  木子一黑到底 

  “黑马?不,我是白马。”赛后接受电视采访时,在场上颇有男孩子气概的木子面对镜头有些腼腆,但并不承认自己一路拿下冠军是靠运气。  

  此前,木子在四分之一决赛中4:0爆冷零封郭跃,被认为是郭跃发挥不好的结果,而战胜冯亚兰闯入决赛,继而战胜李晓霞后,木子终于将焦点转移到了自己的身上。当晚的决赛是两人本次直通赛的第二次交手,此前的小组赛中,木子曾0:4输给过李晓霞。由于两人的主管教练都是李隼,这次决赛也罕见地没有教练进行场外指导。  

  前两局比赛,两人战成平手。第3局比赛,李晓霞在6:1领先的情况下被木子逆转,不过她随即在第4局挽救两局点将比分扳平。随后的两局比赛,李晓霞突然没了状态,而木子则越战越勇连取两局,一黑到底拿到冠军!去年年底前,木子刚被分到李隼门下。李隼透露,刚接手木子一个月就踹了她一脚。“这小孩有些不自觉,刚到我这一个月,我就踹她了。”李隼说自己十多年没踹队员了,上一次还是踹年轻的张怡宁。 

  李晓霞“不可原谅” 

  而对于另一个弟子李晓霞 ,李隼可就没有什么溢美之词了。7次直通赛下来,丁宁、郭焱、刘诗雯、武杨和木子拿走了5张直通门票,李晓霞和郭跃只能依靠教练组手中的“保送”名额。“这个冠军对木子意义非常大,只有拿到冠军才能把命运完全掌握自己手里。李晓霞是非常不可以原谅的,不管什么原因,都是非常不可原谅的。”李隼对于李晓霞的失望溢于言表。  

  “今年比赛到现在拿了三个第二,对我来讲是个新的起点,但不会动摇我对目标的坚定。只是现在暂时遇到一些困难,这当中也包括技战术方面的,而且外界对我的影响也比较大。”李晓霞像郭跃一样,表达了外界的期望对自己产生的影响,因此她也坦言,自己需要继续锻炼抗压能力,“怎么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面对压力的时候用怎样的心态去面对,这是我最需要解决的。”只是,在奥运报名之前出现如此尴尬的一场失利,李晓霞后面的路恐怕很难走。  

  据了解,结束直通赛后,女乒回京短暂调整,随即就将前往成都封训一个半月。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