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释永信:寺庙门票减免需国家支持 少林寺要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1日15:49

    搜狐体育讯 “我还没看过电影《新少林寺》”

  “和刘德华接触并不多,他那套拳学得还是像模像样的”

  中原经济区建设少林寺也要给力

  少林寺永远是一个持续性的热门话题,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两会上也是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

  昨天,释永信接受了晚报独家专访,回应了最近一段时期的热门话题。

  电影《新少林寺》还没看到

  “电影《新少林寺》我还没看过。”释永信说,“我们也参与合作拍这部电影,由于寺庙没有电影院,看着不方便,DVD近期才有,有时间的话抽空看看。”

  谈到刘德华在少林寺学了3个月的武术套路,释永信说:“我跟他接触并不多,但是他那套拳学得还是像模像样的。”

  名山大寺门票减免,需要国家支持

  释永信说,名山大寺要想免去门票,也需要考虑自身的生存问题。国家的博物馆、图书馆很多都是免票的,它们有国家财政的支持。

  国家如果能支持经费,名山大寺是可以减免门票的,这些寺庙都属于文物单位,基本维持、保护需要资金。

  中原经济区建设少林也要给力

  释永信说,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对河南很重要。河南的地理位置很重要,人口众多,对于中原经济区建设,需要国家政策上的大力支持,河南建设好中原经济区对于国家的富强、中原的崛起都有重要意义。

  少林寺是中原优秀文化的代表,我们将努力在寺院建设和少林寺文化建设上得到更好的发展。少林寺希望为中原经济区的建设、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