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热辣评论

新晚报:豁出去,海阔天空!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3月11日18:07

  ◆本报记者 刘 强

  这是最后一次“直通”的机会,前七次尚无冠军在手的(李)晓霞急需登顶证明自己。否则,自己就会变成“可怜虫”,等着教练的“施舍”,才能拿到飞往鹿特丹的机票。

  手握一次冠军的小枣(刘诗雯)虽然已获“直通”资格,但却同样需要碾过晓霞,去争取直接获得单打资格。

  因此,昨天下午那场强强对决的半决赛,关注度在某种程度上已超越了晚间的决赛。

  晓霞的“铜墙铁壁”最终挡住了小枣前进的步伐。作为小枣的粉丝,我虽难过,却在电视机前不由得为晓霞关键时刻的魄力和胆识赞叹不已。

  依稀记得国乒阵中一位名帅曾这样感慨:“关键时刻比的不是技术,而是胆识。谁豁得出去,谁就可能距离成功再进一步。比赛的前3局,小枣在“领跑”,晓霞在追赶。第四局,一度以7:0、8:2领先的晓霞,却被小枣一系列的神来之笔撵至9平。此时,若再退一步,晓霞的背后就是7局4胜的“悬崖”,而此时的小枣无论在气势上还是在心理上都握有一定的主动权。

  这一生死时刻,谁的胆量大,谁的魄力足,谁就大有可能改变胜利的天平。在埃因霍温,刘国梁决胜局19:20落后时的坚决接发球抢攻;在上海,王励勤数板防守后的坚决反拉;在北京,张怡宁拿着久未粘合的备板发力爆冲……他们都是最后的王者,无不是在命悬一线之时,“豁出去,搏一下”后才赢来生机。

  一直以关键时刻不思变、爱较劲的形象示人的晓霞,此时仿佛突然明白了这个道理,用一板非常规的直线防守和全场比赛都鲜见的侧身爆拉瞬间结束战斗,重新与小枣站在了同一起跑线。可以说,这是晓霞翻盘前最有价值、最具乒乓“智商”的表演,也是其走向成熟前最关键的一次思考。4:2,晓霞最终赢得的不光是比赛,更多的应该是一种令人信服的胆量和信念。

  关键时刻,豁出去,搏一下,未来可能真的大不相同!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