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一黑到底木子打出了神话 搭档张继科夺横滨亚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3月11日22:21

  木子,这个听起来有些奇怪的名字,在这一次“直通鹿特丹”女队选拔赛之前,估计没有多少人知道。但是在昨晚的决赛结束后,球迷都会记住这个看起来有些像男孩的姑娘。 22岁的她连克郭跃、李晓霞两大热门夺冠,成功获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这个时候你再仔细回顾,就会发现原来木子并不陌生,比如,她曾经是张继科的搭档,他以前的教练是孔令辉,现在则是王楠和张怡宁的同门师妹。

  意外夺冠 预测胜率只一成

  在前天的八强战中,当木子4比0击败郭跃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把这当成了一个意外。赛后,大家的焦点都投向了失利的郭跃,几乎没有人去在乎这个叫木子的姑娘。而昨晚的决赛也是一样,没有人在赛前会想到世界排名在50开外的木子会给一直高居世界前三的李晓霞造成多少威胁。赛前有记者让木子自己预测这场比赛的胜负,她给出的答案是“一九开”,当然“一”是自己,“九”是李晓霞。

  “一九开”也许这是木子谦虚的说法,但在球迷们看来,李晓霞和木子确实不是一个等量级的对手,即便是在双方前四局打成2比2平之后,绝大部分球迷也相信李晓霞会最终赢得这场对决。但是比赛的进程并没有如人们所想象的那样,木子12比10、11比8接连拿下两局,击败李晓霞夺得冠军,也成为第五个拿到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女队队员,这位来自八一队的22岁小将,就此成为了这次直通选拔赛上最大的“黑马”。

  一黑到底“她打出了神话”

  比赛时,木子特意在场边摆上了DV机,很明显,她是将和李晓霞的比赛作为自己的教学赛,无论胜负对自己而言,都是一笔宝贵的经验。但可能连她自己也没想到,DV机最终录下的却是自己成为最大“黑马”的场面。其实,木子的“黑”,从这次比赛的一开始就体现了出来。在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第一阶段,木子小组赛都没有出线。来到第二阶段,她却爆发了,首战4比1掀翻已经拿到入场券的武杨,第二轮输给李晓霞后,又在第三轮,直落四局击败曹臻,爆冷从小组赛突围。在1/4决赛,木子直落四局横扫郭跃,直接导致这位直通赛女王在可以“直通鹿特丹”的七站赛事中无一所获。半决赛迎战冯亚兰,木子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上演大逆转,昂首挺进决赛。之后,就是昨晚击败李晓霞的神奇。可以说,木子这次的直通选拔赛过程,是一次“一黑到底”的大爆发,借用央视主持人现场直播时点评就是“她打出了神话”。

  搭档继科 曾夺横滨第二名

  木子在2005年已经开始在乒超中打拼,但单打成绩一般,倒是双打有过不错的表现。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木子入选了中国队的参赛大名单,与名将张继科搭档参加混双,这对头一次合作的组合一鸣惊人,杀进决赛,拿到了亚军。

  张继科昨晚也在电视机前见证了木子的夺冠过程。 “她打得确实不错,我也希望她能在世乒赛上有好的表现,”张继科昨晚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这位曾经搭档,“打球很动脑子,意识挺好的,前三板的球比一般的女孩突出。 ”不过,在专业的点评之后,张继科也没忘了“透露”一点木子的“小缺点”:“她性格挺开朗,但骨子里完全是个小女孩,训练和比赛中遇到困难,容易消极。 ”

  在比赛后接受采访时,木子表示自己其实也没有想到会拿到冠军,“不算超水平发挥,对手身体不太好,我才有机会。 ”但当记者让她“夸夸”自己时,小姑娘笑着说:“我就不会自夸。 ”听到“黑马”的说法,她颇为搞笑地“反驳”:“不是黑马,是白马。 ”

  记者 王大伟 晚报诸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