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用错误弥补错误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12日10:01

  楚天都市报讯 中国足协一直很逗,他们总会在不经意之间,闹出点茶余饭后的笑话。

  哥斯达黎加足协邀请中国队去踢场友谊赛,机票伙食全包。这原本是件好事,中国足协答应得也很痛快,但背地里却玩起了猫腻,试图派国青队前去交差。个中缘由,竟是足协早为国足定下两场热身赛,安排国足3月底与新西兰、洪都拉斯两支国家队在国际足联规定的比赛日“热身”,这是两场在国际足联备案的A级赛事。对阵新西兰和做客哥斯达黎加两场比赛仅有一天之隔,显然,足协这次“一女许二夫”的行为有点兜不住了。

  哥足协也不是省油的灯,对着名单一看,发现和亚洲杯上中国队的名单全不相同,当即就怒了,以取消比赛作为威胁。中国足协自知理亏,哪敢怠慢。于是乎,再一次递出“怪招”:将国足“兵分二路”:一路由主教练高洪波率领,与哥队“会猎”;另一路由助理教练带领,镇守国内,迎战新西兰、洪都拉斯两国足。

  足协的麻烦是解决了,苦的是各个俱乐部。同时拼凑两支国家队,必然要从俱乐部大量抽调球员。对中超亚冠四强来说,他们的国脚将在一周左右的时间打三场比赛,而且还要调整时差。这一直接后果很可能是中超球队在4月5日、6日的第三轮亚冠中输球。北京国安将矛头直指韦迪,声称他的举措“全是为了自己,根本无益于中国足球”。

  韦迪自私与否,难做评价。倒是“一女许二夫”这件事蛮符合中国足协一贯行事风格:用一个错误去弥补另一个错误,不断循环。王峻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