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楚天都市报:足协需要什么样的中层?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20日07:39

  足协的新领导们背景千奇百怪,有搞调研的,有骑自行车的,有玩水的,有研究人文社会学的,还有当校长的。韦迪把足协当成了北大,自己扮演蔡元培,兼容并蓄;又或者足协办堂会,各路兄弟都来凑个热闹?

  说五位新人完全没有足球背景,有些冤枉,韦迪说了,技术部新任主任杨新利同志,虽然在机关党委工作,但人家是总局机关的足球队队长。韦掌门继续谦虚,他(杨新利)过去的经历可能是不够的,但作为足管中心的中层干部,重要的是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言下之意,懂不懂足球,那是无关紧要的。

  从管理水上运动,突然跨过来搞足球,而且搞得“风生水起”,韦迪当然有资格大谈“组织和管理能力”。在非常“1+5”的权力交接完成后,东玖大厦(韦迪等人办公所在地)越来越像管理中心,而不是足球协会,虽然这里历来就是两块牌子一套班子。

  事实上,我们不必为他们的“不专业”而诧异,而悲哀。阎世铎去足协前是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司长,谢亚龙的老本行是搞田径,还在体育科研所干过,所以迷恋叉腰肌。中国足坛一片狼藉之后,他们都从足管中心主任的位置上全身而退。鲁迅有句“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对中国足协,我们除了揣测,只剩下等待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