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常规赛终尘埃落定 天津男篮收官战惜败军旅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12日15:19

  本报讯(记者何颖)昨晚,在2010-2011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中,为保住第七名而全力一搏的八一队在津门遭遇天津荣钢男篮的顽强阻击,最终凭借老将王治郅的罚球才惊险锁定胜局,以106比103险胜。而在空前火爆的葛沽体育馆中,为荣誉而战的“副班长”天津男篮也在自己本赛季CBA联赛的最后一战中打出了精气神,虽然失利但全队表现得到球迷肯定。本场比赛,八一队五人得分上双,莫科拿到17分、8个篮板,王磊16分、9个篮板,许钟豪10分,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8个篮板,德勒黑13分;天津队哈密尔顿得到27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徐贵军25分(其中三分球8投5中),张楠19分,张骥11分。

  首节,八一队大将王治郅并未首发,而是在场下静观其变。双方开场打成5平后,八一队开始发力,连得6分以11比5领先。随后张楠的快攻和徐贵军远投内突得手帮助天津队咬住比分。无奈八一队飙出三分雨将分差再度拉开,王治郅也登场帮助八一队掌控场上节奏。首节结束,天津队以21比29落后8分。次节,八一队打得依然顺风顺水,分差也拉大到10分以上,天津队在攻防两端均处于劣势,上半场结束时以47比58落后对手11分。下半场,八一队继续加强进攻火力,德勒黑突破上篮得手,大致两次进攻篮下命中,很快八一队就以67比50领先17分。天津队请求暂停后没有太大改观,好在哈密尔顿找到状态,三次突破上篮得手帮助天津队增长比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天津队以73比86落后13分。最后一节,天津队加强防守,一上来就造成八一队24秒违例。与此同时,在进攻端天津队也加快了节奏,哈密尔顿、张楠直奔篮下先后命中两球,徐贵军外线飙进三分球,天津队顽强地将分差逐渐缩小。当哈密尔顿两次冲击篮下命中将分差缩小到8分时,八一队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天津队老将徐贵军爆发,远投三分命中,紧跟着上篮再中,天津队只落后对手5分。此后天津队众志成城,发起总攻,最后19.7秒时将比分追至100比102。关键时刻,王治郅站了出来,他四罚全中为八一队锁定胜局。最终,天津队以103比106惜败军旅。

  此役过后,天津荣钢男篮也结束了本赛季联赛全部比赛,最终以5胜27负在17支队伍中排名垫底。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