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深足热身赛震惊特鲁西埃:这难道就是中超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3月13日07:02
特鲁西埃不满意球队表现。(资料照片)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这难道是中超水平吗?”深圳茅台红钻队3月12日下午在海南澄海长春亚泰足球训练基地,与东道主在一场教学赛中打成2比2平。可赛前一天还对队员说“0比5、0比6都无所谓,把练的东西打出来就行”的茅台红钻主帅特鲁西埃,显然对比赛的质量并不满意。

  这是深足3月9日抵达海南集训之后打的第一场教学赛,对手是前不久从国外拉练回到基地的长春亚泰队。比赛过程一波三折,深足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比分,前深足球员张文钊为亚泰首开纪录,深足外援基伦扳平比分,随后亚泰外援克劳迪内点球助主队比分再度领先,最后李毅头球将比分锁定在2比2。

  特鲁西埃喜欢反问,于是赛后的记者采访环节,又变成特鲁西埃首先“采访”记者。“你们认为今天的比赛怎么样?这难道是中超水平吗?”有记者告诉特帅,这应该是中超水准,因为至少亚泰队出动了主力阵容,深足该上的球员也差不多都上了。特鲁西埃随后做了一个不以为然的表情,这场比赛是他执教深足之后第一次率队与中超球队交手,中超的水平之低似乎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不过,特鲁西埃还是含蓄地肯定了深足的表现:“我从比赛中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我们的实力还需要不断提升。今天的比赛我们上了3名年轻后卫,失球纯属个人失误,与整体无关。”只是对昨天表现非常努力的李毅,法国人的评价似乎很苛刻:“他虽然今天表现不错也进球了,可他的状态与中超水准还有一定差距,他是因为没有其他选择才留在这支队伍中。”随后特鲁西埃甚至跟记者开起了李毅的玩笑:“他的性格很好,他应该当球队的领导人或者俱乐部主席。”特鲁西埃喜欢板着面孔说笑话,跟了他十几天,老记们还是很摸不透他的脾气,不知道他的话哪句是真的,哪句是玩笑。要知道,李毅在深足最近5场教学赛上已经打进了5个球!

  谈到引援,特鲁西埃有些沮丧:“这项工作早应该在1月份完成,现在时间实在是太紧迫了。过两天还会有日本球员过来。”目前在深足总共有3名试训的内外援,其中日本球员乐山孝志昨天在深足的352阵容中出任右前卫,上半场和下半场前半段出场,表现不错;另外一名韩国中后卫李东元昨天在下半场出场,特鲁西埃对他的评价是身体有些紧,感觉比较沉;来自北京国安的内援罗西下半场先踢中后卫再打后腰,表现一般。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效力深足的港脚聂凌峰11日到深足报到接受特鲁西埃考察,昨天他也在下半场替补出场。

  谁能留下,现在全凭特鲁西埃一句话。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表示:“我们相信特鲁西埃,现在球队引援已经全权交给了他,只要在董事会确定的盘子内,一切由他做主。”

  作者:张 蕾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