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八天集训一事让他开心 特鲁西埃拼杀中超累弯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04日09:13

  结束了8天的清远“特一期”集训,对于特鲁西埃来说,得到的是对中国足球的直观感受。然而,他不想得到的,是现实与梦想的巨大反差。对于顶着私人顾问反对,来深圳执教的他来说,“冒险”已经不够力度,也许用“拼杀”更加贴切。连他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居然必须与基础薄弱的深圳足球牢牢绑在了一起。

  特鲁西埃说:“队员们都尽力了,真的。也许他们的能力还不够,尤其是他们的理解能力和战术执行能力离我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我知道他们都很想表现,都很努力,这一点是8天来最让我开心的。”

  “我说过生气的话,球队的能力比我想象中差,尤其是输给青岛队的那场比赛后,我想我的队员们也都知道已经落后太多。我们急需在海南的集训中尽全力弥补回来。”

  队长黎婓讲了一个生动的例子:“以前训练到最后,总是队员累弯了腰,教练挺直腰板在讲解。现在呢,教练累弯了腰仍在讲解,队员挺直了腰在听……”在茅台红钻队的队员心中,特鲁西埃是“特专业、特敬业、特激情”的世界名帅。

  特鲁西埃说:“我很清楚大家对我的期望,但是我说过,足球是很简单也很难做好的事。就像盖房子,你必须一层一层地来,从场地开始,资金、教练、队员,你也可以说是金字塔,没有基础是不可能有塔尖的,我只想再次告诉大家,你们现在要求特鲁西埃马上做到的事,是我不可能完成的。就像是我很想登上月球,但是你说现实吗?”

  说到这里,特鲁西埃甚至又重新解释了新闻发布会上自己提出的“6-3-1”名次目标:“我当时说的是球队要一步一步来,只有这样才可能到达巅峰。我的意思是,需要循序渐进。如果你现在问我,我只能告诉你困难很大很大。”

  对于将“特二期”名单从24人扩大到32人,特鲁西埃这样解释:“其实我选人的标准很简单,不论年龄,不论以往打过多少比赛,我看重的是理解能力,我需要能理解和执行我战术的人,就这么简单。”

  回深圳的几天,很多人都劝他好好治治半月板和腰椎的伤,但是特鲁西埃这样回答:“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如果有好的按摩师,别介绍给我,请介绍给球队吧……”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