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综述:女队负韩国底蕴仍在 梁文豪点亮男队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3月14日04: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圆满落幕。中国队只获得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共两枚金牌,落后于7枚金牌的韩国队,以2金1银5铜排在奖牌榜第三名。纵观本次比赛,中国女队在王濛、周洋缺席的情况下看到了小将范可新、李坚柔的优异表现,但整体来看,这套新老结合的阵容和韩国队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男队方面,梁文豪依旧是最大亮点,韩国、美国、加拿大三强依旧处于顶尖行列。

  范可新两金望接班王濛 整体实力领先韩国

  近几年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基本上呈现中韩两强争霸的格局,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虽然仅仅获得了500米、3000米接力的冠军,但考虑到王濛、周洋的缺席,这个成绩已经值得肯定。两位小将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尤其是范可新,拿到500米冠军延续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霸主地位。李坚柔虽然没有在个人项目夺牌,但通过接力比赛的表现看,她大有潜力可挖。

  在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女子500米比赛中,共有三位选手闯进决赛,最终小将范可新第一个冲过终点,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的四连冠。老将刘秋宏拿到一枚铜牌,李坚柔名列第四。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没有入围该项目的决赛,目前来看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还是绝对的。

  女子1000米的结果有些出乎意料,刘秋宏和范可新接连被淘汰出局,决赛中的独苗李坚柔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这样中国队没有拿到奖牌。最终韩国的赵海丽、意大利的方塔娜和美国名将凯瑟琳-鲁特尔拿到前三名。客观来说,王濛、周洋的缺席让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实力大打折扣,在她们归队之后,中国队依旧是该项目的佼佼者。

  女子1500米是本应是中韩分庭抗礼之势,然而比赛中中国队三位选手刘秋宏、范可新和李坚柔发挥欠佳,前两人止步于半决赛,李坚柔仅仅拿到第五名。不过韩国队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鲁特尔的“不讲理”战术从三位韩国选手中抢到金牌,让韩国队的包揽梦破碎。

  由于主攻3000米接力,中国队并没有在3000米超级赛中使出全部实力,结果仅有刘秋宏获得一枚铜牌。不过3000米接力比赛,错过去年世锦赛该项目的中国队没让遗憾继续延续,她们发挥出色,配合默契,如愿以偿拿到金牌,而韩国队因为失误无缘前三。

  此外在全能的较量中,范可新尽管拿下了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项冠军,但赵海丽的表现更为出色,最终韩国人获得全能冠军,美国的鲁特尔和意大利队的方塔娜分获亚军和季军。这样韩国队以3枚金牌力压2枚金牌的中国队,成为女队成绩最好的国家。但是客观来看,周洋、王濛的缺席让中国队的实力大打折扣,从这一角度看,中国队从实力上依然要强于韩国队。

  梁文豪1银3铜最大亮点 整体实力仍处世界二流

  与中国女队相比,中国男队在个人项目上显得缺乏竞争力,但是梁文豪继去年世锦赛后,今年依旧成为亮点,他个人拿到1银3铜的成绩,包揽了中国男队的全部奖牌。但和韩国、加拿大、美国相比,中国队尽管有年轻队员涌现出来,但整体实力和他们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

  男子500米决赛,梁文豪本有希望卫冕成功,但对手表现得更加强劲,最终拿到一枚铜牌。今天的1000米比赛中,梁文豪再接再厉获得第三名,尽管没有染指金牌,但能够在这个项目中拿到奖牌已经是中国男队的一个突破,要知道,中国男队已经连续五年无缘该项目的奖牌,而梁文豪的这枚奖牌仿佛“及时雨”,让中国男队再次看到了希望。此外,在3000米超级赛中,梁文豪超水平发挥,收获一枚银牌,凭借着三个单项的出色表现,梁文豪也获得了全能比赛的第三名,以1银3铜的优异成绩结束本次世锦赛之旅。

  男子1500米比赛,三位中国选手表现不佳,韩国选手卢珍奎强势摘金。5000米接力比赛,中国队由于在弯道出现失误最终排名小组垫底,无缘决赛。决赛中,卫冕冠军韩国队也出现严重失误,最终与奖牌擦肩而过,哈梅林兄弟领衔的加拿大队成功登顶。

  纵观本届男子项目的比赛,韩国队仍然称霸中长距离项目,美国则取代中国斩获500米的冠军。尽管没有金牌入账,但梁文豪的优异表现已经让中国男队看到了希望,日后,这些小将应该不断努力,积累经验,2014年索契将是他们施展才华的最好舞台。 (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短道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以绝对优势夺冠
·中国短道接力夺冠现场沸腾 韩名将摔伤倒地痛哭
·于嘉激情解说女子3000:范可新冲线 中国队赢了
·女3000接力中国女队赛季完胜 仍有更大提升空间
·综述:女队负韩国底蕴仍在 梁文豪点亮男队希望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