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中国短道接力夺冠现场沸腾 韩名将摔伤倒地痛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3月14日01: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入到第三日争夺。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4分16秒295获得冠军。夺冠后,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小将范可新高举五星红旗绕场一周,现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为中国队祝贺;而场地的另一边,韩国名将黄玄善因为失误摔出赛道,受伤的她倒在地上失声痛哭。

  共有四支队伍晋级决赛,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入围。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刘秋宏、张会、李坚柔和范可新新老结合的阵容,她们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队,另外加拿大和荷兰也颇具实力。

  比赛开始后,体力充沛的加拿大队率先冲出,随后她们长时间处于领滑状态,中国队的张会和刘秋宏几次从外道超越未果。1000米过后,中国队紧逼领头羊,不过由于没有参加此前的超级赛,加拿大队员的体力非常充沛,牢牢把持着领先位置。

  接下来的比赛,韩国队逐渐发力,但是赵海丽和朴升智的体力都受到影响,没有给前两位的加拿大和中国构成太大威胁,情急之下,韩国队的黄玄善出现失误,直接摔出冰面,并且撞到了场边的挡板,身受重伤。倒地之后,黄玄善失声痛哭,一方面由于受伤,另一方面也出于自责,韩国队失去了卫冕机会。

  最后1000米,范可新在直道上做出精彩的内道超越,中国队终于上升到第一位,随后出场的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牢牢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最后一个接棒的是范可新,这位小将体力充沛,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中国队获得冠军。夺冠后,范可新接过五星红旗绕场一周,现场观众也为中国女队的出色表现鼓掌、欢呼,此时的现场一片沸腾;而在场地的另一边,黄玄善还在冰场倒地痛苦,2分钟后,医护人员赶来将她抬出冰面,从黄玄善的表情来看,她的伤势不容乐观,不够具体情况还有待确定。(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短道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以绝对优势夺冠
·中国短道接力夺冠现场沸腾 韩名将摔伤倒地痛哭
·于嘉激情解说女子3000:范可新冲线 中国队赢了
·女3000接力中国女队赛季完胜 仍有更大提升空间
·综述:女队负韩国底蕴仍在 梁文豪点亮男队希望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