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转会动态

魔术巩固第四季后赛不容乐观 霍华德难挡三巨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4日06:17
魔术VS太阳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魔术正在进行他们的客场征战,东部四强就只剩魔术还没有锁定季后赛的席位,他们不仅要尽早将季后赛的门票拿到手,同时还需 要争获得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今天屠杀了太阳后,魔术巩固了他们在东部第四的排名,但是这并非就意味着他们在未来季后赛的征战中也能这样顺风顺水。

  本赛季东部的竞争同样非常激烈,各队的实力都有所上升,在东部四强中,凯尔特人作为老牌强队,在东部的竞争力已是毋庸置疑,公牛异军突起,在 罗斯的率领下直逼东部第一的位置。热火三巨头也逐渐走出了此前连败的泥潭,他们领先魔术也有4场胜差,魔术季要想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不只是 要在首轮拿到主场优势,在第二轮里也需要主场优势。

  在东部的前八强中,排名第五和第六的老鹰和尼克斯都不是好对付的球队。老鹰队本赛季的竞争力也不可小视,也是魔术非常有可能在第一轮遭遇到的 对手。上赛季东部半决赛魔术横扫了老鹰,亚特兰特人都在等着复仇,心里都憋着一口气要出。

  这个赛季魔术与老鹰的前三次交战里1胜2负,战绩并不理想,最近一次交战是在魔术完成大交易后,那场比赛老鹰赢了魔术10分,霍华德虽然砍下了19 分20篮板,但是老鹰的前锋群主宰了比赛。如果本赛季魔术在首轮与老鹰交战,如果他们不能确保主场优势的话,将非常危险,要知道,以老鹰现在的 势头,很有希望在最后时刻赶上,取代魔术第四的位置,从而在季后赛第一轮拥有主场优势。

  对魔术来说尴尬的是,如果他们冲到东部第三的位置,很有可能就是在首轮去碰刚组建起新阵容的尼克斯,去和斯塔德迈尔、安东尼和比卢普斯率领的 尼克斯死磕。虽然尼克斯目前只在东部排名第六,但是谁都知道,到了季后赛他们将是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从这个角度来说,魔术保住第四的位 置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又得提防身后的老鹰赶上来。

  即便魔术过了季后赛首轮的关,那么他们在半决赛将面对的很可能是热火或者尼克斯。热火目前排名东部第三,尼克斯排名第六,这两支球队无疑是魔 术最不想遇到的对手。本赛季魔术与热火交战纪录为2胜2负,但是到了季后赛里,热火的战斗力将会上升,魔术要打败热火难度无疑非常大。本赛季魔 术与尼克斯的两次交易都没能取胜。

  根据魔术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很有可能以东部第四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如果发挥得好,能涉险迈过老鹰这一关进入半决赛,但是在半决赛里,魔术要 想更进一步,难度非常大。今年季后赛对魔术来说难度远胜上个赛季,要知道上赛季他们是以东部第二的身份杀进季后赛,最终才走到了东部决赛。本 赛季魔术在过了第一轮后将面临没有主场优势的局面,对他们来说要想杀进总决赛,需要付出2009年更多的努力。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