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奥运会预选赛全面展开 吴静钰赴全国跆拳道比赛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5:40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不遥远,各个项目预选赛即将全面铺开。记者13日从省体育部门获悉,跆拳道卫冕冠军、江西景德镇姑娘吴静钰于12日飞赴厦门,参加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国内选拔赛。

  据省体育局专家介绍,本次比赛是今年国内跆拳道最高级别的大赛,运动员的成绩将作为入选跆拳道项目奥运阵容的重要依据,因此包括吴静钰、罗微等国家跆拳道队好手都来到厦门参加了这次比赛,参与伦敦奥运资格的竞争。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44个代表队的600名运动员参与,他们会在决出男、女各八个级别共16个项目的金牌。

  据中国队跆拳道教练组组长姚强介绍,中国跆拳道国家队已经集训了一段时日,且在前不久和来访的西班牙跆拳道队进行过一次内部教学赛,和吴静钰交手的是西班牙名将布里吉特。吴静钰曾在2009年世锦赛中等几次比赛中输给过她,但这次教学赛,吴静钰没有露出明显破绽,最终1比0小胜。

  谈到近期的备战,吴静钰表示:“前几天赢了布里吉特让我很高兴,毕竟她会是我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通过和她的比赛,检验了自己近期的集训效果还不错。”吴静钰直言将带着必胜的信念来参与本次角逐:“只要站在赛场上,我就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不会有任何保留。”

  今年是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年,对于吴静钰来说,这次和北京奥运会之前完全不一样。上回,虽然她是初出茅庐的小将,但早早确定了将会出征。现在,已经成为重矢之地的名将,她的心态是否有所改变呢?“是会不一样的。那时候,我在2007世锦赛打完了就确定进北京奥运会了。而现在这一次奥运入围之路肯定要要复杂许多,但过去这几年,我接受过的各类考验也不少,我希望相对丰富的经验能帮助我顺利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作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