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吴静钰:期待碰到世锦赛宿敌 提前进入奥运备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6日01: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2月25日北京报道) 今天下午,中国与西班牙跆拳道国家队选手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实战对抗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吴静钰来到场边,认真观看了男子比赛。明天,她将在女子比赛登场,她很期望能够对阵恩里克,后者在2009年世锦赛战胜她夺得冠军。

  吴静钰跟随国家跆拳道女队刚结束了在韩家墅为期一个多月的冬训,用她自己的话说,“待在那里就是磨练。”她表示,冬训当中体能等各方面都练得比较辛苦,状态也调整得很好。此前几天,吴静钰一直在为这次的实战对抗赛进行备战,她对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很珍惜,尤其是其中还有曾经战胜过自己的选手。

  “西班牙队中有选手就是2012年奥运会的主要对手恩里克,我曾经在2009年世锦赛输过她,她的能力强经验老道,我希望明天能够跟她交手,借此检验一下自己,也学习对方的长处,更主要的是下次对阵她能够更有办法。”尽管只是一次友谊赛,吴静钰仍旧渴望胜利。“只要站在赛场上,就有必胜的信念。结果不是特别重要,要全力以赴对待比赛。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发现问题也要发现优点。”

  下个月,吴静钰将参加全国锦标赛,这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系列选拔赛的组成部分。通过资格赛争取参加奥运会的参赛权,这对于已经夺取奥运金牌的吴静钰来说还是第一次,2008年作为东道主参赛的中国选手并未经历这个过程。“这次跟四年前感觉挺不一样的,当时(07年)世锦赛后就决定让我去打(奥运会)了。而这次要先把世锦赛打好,才能确定奥运会级别。然后再参加奥运选拔赛,比上次提前一年进入奥运会的备战。现在,对我来说,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与四年前备战相比,吴静钰已经从一名无名小将成为众矢之的,是否也让她心理上有所变化呢?“我还没有感觉到压力什么的,也许打完以后会有感觉。”

相关新闻:

·罗微:脚踝突伤无缘实战 适应电子护具转变技术
·中西跆拳道国家队实战对抗 男队以锻炼新人为主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