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日本足坛弥漫悲伤氛围 紧急筹划各方式支援灾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4日13:27

    搜狐体育讯 日本足坛在经历了东日本9级大地震之后正弥漫着极度悲伤气氛,鹿岛鹿岛队中场大将小笠原满男等诸多球员和教练的亲朋好友都身处灾区,有些至今无法联系上。尽管各支球队的球员都很伤感,但为灾区重建做贡献的计划已经相继产生,组织义赛和捐献爱心成为球员们共同的心声。

  日本J1部升班马甲府队的主教练来自于重灾区的釜石市,他在灾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一脸愁云地表示:“虽然与灾区的妹妹已经联系上了,但目前仍无法与父母亲电话联系上,对于双亲的生死未卜十分担忧,尽管有心赶回灾区寻找下落不明的亲人,但完全中断的灾区交通将使得前往寸步难行,现在惟一能做的就是默默地祈祷,祝愿两位老人能够平安无事。”

  虽然他心情相当沉重,但对于战胜地震灾害却充满信心,他表示:“自己在上初三时就曾亲身经历过宫城7.4级的大地震,当时学校的校舍墙壁倒塌,当时的惨景至今仍历历在目,目前我还有很多亲人都在灾区,他们的具体情况也无法完全掌握,惟一能做的就是为他们祈祷,祝愿他们平安。”

  日本老球星三浦知良在得知地震发生后非常难过,他表示:“希望灾区人民能够早日恢复往常的生活,我们大家都有义务为此而进行不懈努力。”三浦知良是J联盟现役球员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曾经多次参与为地震灾害进行义赛和捐款活动,他透露已经与多位足坛好友商议,希望尽快组织一场义赛,为灾区人民出把力,同时他还建议有更多爱心人士能够为灾区贡献力量。

  日本著名球星稻本润一曾经历过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灾区能够尽快恢复重建,虽然在这次大地震中他与队友们正在进行正常训练之中,但对于大地震所造成的危害却有刻骨铭心的记忆,他认为,要克服灾害所带来的恐惧和阴影,就必须抱着积极心态,尽全部力量勇敢面对。

  东日本大地震灾情发生后,日本各家俱乐部也迅速行动起来,日本职业球员协会立马向会员发出倡议,希望球员们能够踊跃捐出善款,帮助那些失去家园的灾区度过难关。另外J联盟神户胜利船俱乐部、扎幌俱乐部、仙台俱乐部等球队已经明确表示,虽然上周共计19场J联赛因为大地震而暂时停止,如果本周联赛能够恢复的话将把联赛作为义赛,为灾区重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