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全英赛决赛0-2落败 妻子谢杏芳写微博安慰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15日04:54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林丹0:2输给了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无缘全英赛个人第五冠。赛后,林丹妻子谢杏芳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安慰老公:“宝贝辛苦了”。显得爱意浓浓,这也是谢杏芳第一次公开称呼老公为“宝贝”。

  妻子心疼

  微博称林丹“宝贝”

  全英赛决赛,林丹输了,还是输给了他的最大竞争对手李宗伟。这两年,“林李之争”已然成为羽毛球场上的主旋律,尽管林丹战绩稍好。网络上,网民专家们都在议论着这场巅峰对决。

  这次的全英赛,谢杏芳一直通过微博关注丈夫,距离决赛还有10个小时,谢杏芳就开始在微博上为老公林丹加油:“今天林丹决赛,加油加油”。全英赛曾给谢杏芳留下过最美好的回忆,2007年的全英赛,谢杏芳站上女单冠军领奖台,当时同样夺冠的林丹送上玫瑰花和一个亲吻,就此两人的爱情也正式公布于众。昨天决赛开始后,林丹明显状态不如李宗伟,无谓失误过多,最终林丹0:2输了。为了安慰丈夫,赛后谢杏芳第一时间在林丹的微博上留言,“宝贝辛苦了,好好放松放松。”简单的一句话,尽显关切之情。事实上,这也是谢杏芳第一次公开称呼老公为“宝贝”,两人的恩爱又一次引来网友的热议。

  状态不佳

  林丹春节也没休息

  去年,林丹亚运会夺冠,成功成为全满贯得主。事实上,从去年到现在,林丹参加的比赛很多,甚至春节期间他也在坚持训练。“应该说,这段时间林丹比较辛苦,他并不在最佳状态。李宗伟的状态明显要比林丹好,全英赛决赛林丹可以说只发挥了5-6成的水平。”一位资深教练告诉记者。

  因为身体疲惫,今年的羽超联赛林丹也是有选择性地参加,但是因为有积分排名任务,林丹不得不更多地参加国际比赛,全英赛之前,他刚刚打了德国公开赛,拿到冠军,随后马不停蹄参加全英赛。而李宗伟因为积分较多,世界排名第一,因此他放弃了德国公开赛,全身心投入级别更高的全英赛,可以说是以逸待劳。

  输掉比赛,林丹显得非常淡定。正如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所说,“他打这个比赛就是为了适应大赛、拿积分,不会像打苏杯、汤杯、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比赛来准备。”言下之意,对于林丹而言,这个比赛并不是最重要的。真正的考验恐怕是5月份就要开始的奥运积分赛,事关伦敦奥运会的门票问题。

  羽毛球队即将返回北京,接下来,羽毛球队众将将重新投身羽超联赛,林丹可能会选择调整一段时间。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