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英国短道速滑世锦赛落幕 中国女队摘下最重一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5日05:16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落下帷幕,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两位冬奥会个人冠军王濛和周洋均缺阵的情况下,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由刘秋宏、张会、李坚柔和范可新组成的女子接力队,在3000米接力比赛中力克韩国队,夺得最重一金。最终,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夺得2金1银5铜。

  在昨天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中,李坚柔和范可新过去从来都没有参加过世锦赛这样的重要比赛,这也让在温哥华冬奥会后,一直想从中国队手中夺回这枚金牌的韩国队,对最后的胜利充满了渴望。最后的决赛在选手们连续抢跑两次后,才得以顺利出发,刘秋宏在出发不利的情况下,奋力将自己的位置从第三提升到第二。最后时刻,范可新又帮助中国队超越加拿大队,取得领先的优势,此时在中国队身后的韩国队越滑越急,出现摔倒的严重失误,这支年轻的中国女子接力队奇迹般地摘得这枚世锦赛金牌。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在缺少王濛和周洋两大核心队员的情况下,成绩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也在情理之中,但小将范可新在本届世锦赛中的神勇发挥,却让中国女队找到了一位新星,这支队伍的人才厚度得以进一步增强。2金1银5铜的成绩,虽然同辉煌的温哥华冬奥会时有所退步,但随着范可新、刘秋宏、梁文豪、宋伟龙等年轻选手们的不断进步,中国短道速滑队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